萱萱出生時,頭毛本來就不多
沒給她剃頭做胎毛筆 <-- 可能連小楷都不夠
臍帶也放了好一陣子
後來決定來做印章!總是要有個紀念嘛~

拿到印章後,第一件事就是:開戶!
讓她的紅包有妥當的歸宿囉
01.JPG   

我替女兒開了和我一樣的匯豐銀行 HSBC
不過因為萱萱的帳戶是依附在我的名下
所以就沒有基本存款金額的下限
02.JPG  

請理專到家裡替萱萱開戶,省了下雨天出門的麻煩~
哈!服務真周到

我親手剪了兩三搓萱萱的胎毛,再加上她的臍帶
08.jpg  

總共做了三個印章:「發財章」、「胎毛章」、「臍帶章」

「發(髮)財(臍)章」
顧名思義,就是印章裡塞了一搓頭和一小段
這也是真的要拿來用的印章喔!
03.jpg
這個章我選用的是「紫檀木圓章」  
這顆紫檀木真的好香好香,我超愛檀香的啦! 

於是拿來當印鑑章
04.JPG   

父母親該簽的簽一簽
萱萱的發財章也畫押了
(ㄟ~怎麼感覺很像在賣身阿~噗) 
寶貝的銀行帳戶成功開戶
太棒了,以後紅包就有家可歸了
我們也要開始替萱萱做理財規劃
一點一滴替她存錢

HSBC 是外商銀行,所以只有對帳單,沒有存摺 
我只好用 EXCEL 檔來紀錄哪些人給多少紅包
而且,寶貝未滿七歲,也不能申請金融卡(不能亂領她的錢~哈)
還好還有網路銀行,可以讓我這個媽咪操作帳戶
今天早上理專打來說萱萱的帳戶帳號很不錯
哈~有很多8,數字也是越來越多
woo~~ 萱萱要當小富婆(媽咪的夢想。。。)!!



另外兩個章:「胎毛章」、「臍帶章」
我是做成禮盒,想當作紀念,沒打算使用
05.JPG  

06.JPG

禮盒和印章盒都是檀木的
一打開都是檀木的香味呢!

這兩款我就選用一方一圓的「紅玉髓章」 
這兩顆玉髓真的很漂亮喔!
07.JPG  

完成的樣子,很棒的紀念耶!
09.JPG   

方形的是做「胎毛章」
10.JPG  

圓形的是做「臍帶章」
11.JPG  
我應該早點拿去做的
不然臍帶變好黑呀。。。哈

字體的話我都是選篆體
這我就不貼圖啦,以防有心人。。。
(這年頭還是小心為妙)

萱寶貝的三個章
12.JPG  
左:圓紫檀木發財章
中:方紅玉髓胎毛章
右:圓紅玉髓臍帶章


13.JPG  

又替萱萱完成了一件具有紀念性的事
真是開心
希望第二胎我還是一樣的用心,哇哈哈哈
(人家都嘛說第二胎都隨便養。。。)

最後還是要放萱寶貝的照片
14.JPG  
真的變好大一隻
體重8公斤,身高也有70公分了。。。
因為最近也給她添加不少副食品
她的便便好猴塞雷,就。。又臭又多,哈哈哈哈哈
我聞到都只能大叫「北鼻,萱萱又便便了」
意思就是,叫老公來清理一下啦!哇哈

天氣漸冷,我除了有時替她包防踢被
我還會替她包「肚圍」,老人家說肚子不要著涼阿~
這件 10 DAYS 的肚圍很暖喔~
IMG_0135.JPG  
裡面的材質是 Outlast 智慧控溫纖維
「Outlast 是美國太空總署在太空衣裡所用的調溫禦寒質材
可幫助人體保暖、散熱
可讓寶寶在 Outlast的保護之下不再忽冷忽熱
減少睡眠中的溫差變化」quote from 10 days

IMG_0118.JPG

暖呼呼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戶 發財章 肚圍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