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萱最近走到哪都被猜是男生
哪裡像男生了?明明就是可愛的女娃娃嘛~
25.JPG   

萱寶貝的副食進度
從前兩週開始,晚餐都餵她青花菜米糊
剛開始的時候她好像有點排斥ㄟ
但這禮拜已經漸漸習慣了
昨天吃了 40ml 左右,我超感動的啦(寶貝,妳好棒喔!)感動.gif  

繼上次用 > Beaba babycook 打蘋果泥/汁 < 之後
這次要試的是 Cuisinart 的 77TW 攪拌器
cuisinart csb-77.jpg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是米糊和青花菜一起下去攪拌
但後來發現其實分開會比較好 
降子可以分開冷凍(我是米糊30ml一格,青花菜20ml一格)
量就可以隨時酌量增加
看是要 30ml 米糊+20ml 青花菜
或者 30ml 米糊+40ml 青花菜之類的
所以這次我分享的就是米糊和青花菜分開製作喔!

我在台隆手創買了一個超 PINK 的沾板
降子萱萱的食物就不會跟大人的魚肉腥味混在一起了  
01.JPG  
你看沾板的左下還有標示蘋果和紅蘿蔔,就是切蔬菜水果的一面
背面有豬頭和一條魚,表示切肉和魚
很棒吧!一沾板兩用,肉和菜分開,也比較衛生阿~

我把青花菜切好、洗好、根的外皮去完 <-- 很重要,不然吃起來會很「刮」
先放到 BEABA babycook 蒸煮一下
02.JPG  

另一方面呢,在大同電鍋裡的十倍粥已經 ready
03.JPG  

那我就先打米糊囉~~
有請 Cuisinart 77TW
04.JPG  

海扁米糊 ING
05.JPG  

這是新買的篩子喔!萱寶貝專用
06.JPG  

篩篩看,結果!米被海扁的很碎
07.JPG  

然後就把米糊裝到冷凍保存盒裡
一格裝滿是2oz(約60ml)
我裝一半,是 30ml 
08.JPG  

 

 

接著就要來打青花菜泥囉!
蒸煮好的青花菜
09.JPG  

放入量杯,我有加一些水,降子比較打的動
10.JPG  

這次換海扁青花菜~打~用。力。打。。
11.JPG  

完成後,也是分裝到冷凍保存盒裡
哇哈~我是有分配一下顏色滴
如果青花蔡泥裝在剛剛綠色的保存盒就不好看啦!哈
12.JPG  
青花菜泥,一格我裝 20ml

1234567,有七格
剛好一個禮拜七天份,太好啦!!
(這冷凍保存盒是軟的,所以要吃的時候很容易取用)
16.JPG   
米糊&青花菜泥,完成!!!

那我就先裝一碗起來,等等萱萱就可以吃了
13.JPG   

對了!上次用了 thinkbaby 的湯匙
覺得不是很好餵,因為湯匙有點深,寶貝不容易吃
於是買了小雨麻推薦的「貝親離乳湯匙」
21.JPG   
粉紅色的是餵食「湯汁」或「果汁」用的
黃色的是餵食「糊狀」食物用的喔~

Cuisinart 的清洗也很容易
下段可以拆掉,直接用水沖
15.JPG   

 

分別使用了 BEABA babycook 食物調理機和 Cuisinart 攪拌器後
我覺得,各有好處
先來說說 BEABA babycook 的優點
BEABA babycook 一機可以完成蒸煮+攪拌
用他來蒸煮的好處就是小孩的食物不會混到大人食物的味道
(妳也知道,大人的食物真是「五味雜陳」呀)
那 Cuisinart 的優點有什麼咧?
單就「攪拌器」本身,就是不佔空間
而且攜帶方便(我們如果要去公婆家就比較方便帶去)
價錢也較便宜
BEABA 得找代購,都很貴。。。真的!
所以呢,如果家裡有大同電鍋的媽咪
買 Cuisinart 的就很夠用了
就看媽咪們的需求是什麼囉
除非妳也想要 FASHION 一下,哈哈
那就敗 BEABA babycook 吧!

 

。試。吃。時。間。

萱寶貝剛開始好像沒有非常地喜歡(和蘋果汁比起來)
但似乎還可以接受
第一次吃青花菜米糊
17.JPG  

18.JPG  

還有想要再吃的樣子
19.JPG    

14.JPG  

還有影片喔!第一次是阿婆餵的!
   

 

第二次餵食,是叭比餵的
20.JPG   

寶貝開始會抓湯匙,一副很想自己吃的樣子
配上背景音樂,感覺有點好笑ㄋㄟ
   

剛開始前幾天萱萱都吃不多
前幾次還有排斥的感覺(可能太餓凍抹條)
只願意吃個兩三口,然後就開始哭叫
但這兩天就有比較好一點了,很配合著吃
今天讓我最感動了!!
因為 50ml 的青花菜米糊(20ml青花菜泥+30ml米糊)全部吃光光了!!
真的是吃。光。光!!!
而且吃完還有想要吃的感覺耶~!
媽咪我實在太想掉眼淚啦,感動ㄋㄟˇ噴淚    

 

已經邁入 5M2W 的萱萱
飲食表基本上是:

早餐:全母奶 220-230ml

午餐:20ml 米精/十倍粥加入 200ml 母奶中混著吃

下午茶(約3-4pm):100-120ml 蘋果汁,有時再喝一些母奶

晚餐:先吃 50ml 青花菜米糊,再喝 180-200ml 母奶

睡前:母奶喝到睡著

這樣的 schedule 已經跑一個多禮拜了
萱萱是挺配合的
青花菜米糊是進步最多的 ^0^
好棒好棒

上禮拜阿婆看孫女不太喜歡我這個媽咪弄得青花菜米糊
週末替萱萱熬了這個
23.JPG   
營養超豐富的
是用魚骨頭(比較沒有油)熬的粥
裡面還有紅蘿蔔和一絲絲小小的魚肉(寶貝開葷了)
我就把這一鍋打成泥(一樣是用 Cuisinart)
24.JPG   
哈~看起來好像木瓜牛奶喔~
於是我餵萱萱吃一口
沒想到她竟然沒哭,還吃的津津樂道
(阿婆就在旁邊得意的說「妳看,萱萱喜歡吃我煮的,比較有味道啦!」) 
吼吼吼,被嗆了!!!可惡可惡!!
難道說,萱萱屬兔的,紅蘿蔔才是她的最愛?!?!(我很怕紅蘿蔔耶)
如果是降子,再吃一個禮拜的青花菜米糊
下禮拜再弄紅蘿蔔給萱萱吃! 

唔,好晚了,我要去睡覺了
大家晚安 sweet dreams 晚安.gif   

arrow
arrow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