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利用這個連續假期
搞定了小漢寶人生的第一台車
選定了來自挪威的 STOKKE XPLORY
我們~超愛!!

 

小花與小小花.jpg    

以下內容於 2013.8.14 更新

==兩年後的今天 2013.8.15 ==
我們要出售我們的綠色 XPLORY 
因為有了第二個女兒,得換台雙人座椅的推車呀
有意購買 XPLORY 的把拔瑪麻
請到我新的部落格(http://adorablehsu.pixnet.net/blog/post/155027396)瞧瞧囉!

以上內容於 2013.8.14 更新

小花與小小花.jpg  

 

我們去了 Branda 介紹的「兒女是寶」和「奶娃的店」
(地址統一於最下方提供)
還去了 SOGO 忠孝店和新光三越A8看了嬰兒車
最後的候選名單有:
Aprica(日本)的 Laura 4WF
Quinny(荷蘭)的 Senzz
Peg-Pérego(義大利)的 Pliko Switch Compact
STOKKE(挪威)的 Xplory

那我就好好來比較一下這些嬰兒車
和分享我和老公的看法

首先,我們挑的重點是
1. 要能雙向,也就是寶寶必須可以面對推車車的爸媽
2. 座椅的高度,最好抱寶寶的時候不需蹲下
3. 重量不要太重
4. 外觀有型會更好

上週在世貿舉辦的嬰兒&媽咪用品展就不用多說了
因為實在有點失望
我們第一間去的是位在仁愛路和光復南路路口的「兒女是寶」總店
店員非常地有耐心跟我們介紹推車
當時我們有喜歡的是 Quinny Senzz
◎優點:1. 顏色搭配的不錯 2. 相較於 Buzz 3 有比較輕 3. 可單手收放車
◎缺點:1. 不能雙向 2. 似乎不能平躺(170度),降子新生兒就不能坐了,提籃需另購 3. 屬低座椅
詳細規格,請上 QUINNY 網站
01 Quinny Senzz.jpg 
Quinny Senzz 介紹影片,請連結 → ☆ 這裡這裡這裡 ☆

那天晚上我們很拼,直接又跑去 SOGO 忠孝店嬰兒館
看了麗嬰房代理的 Combi(鼎鼎有名)和娃娃城代理的 Aprica(也是日系品牌)
我們有中意的是 Aprica 的 Laura 4WF
02 Aprica pix.jpg 
其實本來我是喜歡他的咖啡色款
因為躺的地方有個皇冠 ,哈哈哈~就喜歡嘛
隔天去奶娃的店看到紫色的,覺得紫色挺優雅的
這台的優缺點是
◎優點:1. 輕巧,可單手收放車 2. 座椅有透氣墊(夏天很需要) 3. 遮陽是全罩式的
◎缺點:1. 骨架比較不穩 2. 屬低座椅
機能一覽請點 → ☆ 這裡這裡這裡 ☆
詳細規格及顏色選擇請點 → ☆ 這裡這裡這裡 ☆

4/3 星期日,全家去掃墓
放假一天~

4/4 是小漢寶媽咪的生日(是滴,就是我本人啦!)
今年的生日,超級無敵低調 --> 其實是,我快沒朋友了(泣)
老公帶我去吃我最愛的 Haagen Dazs 哈哈哈哈哈
好~幸~福~(迎風)
還送我 Ed Hardy 的墨鏡 <-- 之後再來分享,嘻嘻
HAPPY BDAY.JPG 

之前在網路有看到網友推薦美系 Zooper 的推車
我查好地址,我們一路開到汐止
這~真是個超隱密的地方ㄟ~
重點是!大門深鎖,沒開ㄟ(超歪腰)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離開,看來 Zooper 跟我們沒緣分阿

回到信義區後,吃完 Haagen Dazs
我們前往新光三越 A8 館四樓
A8 的推車是集中在一區展示
這裡我們先看到 mothercare 代理的義大利品牌 Peg-Pérego
我們看的是 Pliko Switch Compact
03 Pliko Switch Compact.jpg 
一看到他座椅的高度我就好喜歡
而且他可以整台收起來,也很不佔空間
◎優點:1. 高度優,不需蹲下抱寶寶 2. 可雙向(P3是單向) 3. 置物籃很大
◎缺點:1. 顏色選擇少(台灣只進咖啡色和紫色)

產品特色
04 Pliko Switch Features.jpg 
相關網站,請點 → ☆ 這裡這裡這裡 ☆

就在我還在把玩 Pliko Switch 的同時
老公看上旁邊那一台很酷炫的推車
我第一個感覺:這也太大台了吧!感覺就很佔位子
但萬萬沒想到,我後來也愛上這一台車了
來自挪威的 STOKKE
05 STOKKE.jpg 
上圖是給 0-6 個月的寶寶坐的
其實~圖中的睡箱(Carry Cot)需要另購

這台車,才是原始賣的樣子
適用於 6 個月到 3 歲的寶寶
06 STOKKE.jpg   
手把和座椅的高度、座椅的傾斜度和腳踏都可以調整

等寶寶六個月大後,座椅就可以立起來一些
07 STOKKE.jpg 
因為高度夠,去外面吃飯直接可以當兒童椅呢!
很方便吧~
10.jpg  

產品介紹的影片 → ☆ 這裡這裡這裡 ☆

質感一整個就超棒的!超棒的!
而且顏色也都很不錯
台灣有進的顏色有四款
11 台灣有進.jpg  

台灣沒進的兩款是比較暗色的
12 台灣沒進.jpg  

另外!!還有一款青蘋果綠,是五月中之後會出的新色喔!
13 新色.jpg 

以上的車款包含(基本款)座椅、車架、購物包(就圖片中所看到的)
還有蚊帳、雨遮
可另外加購遮陽傘、杯架、睡箱、媽媽袋、滑板、腳套、小毯子等等
這部分可上 STOKKE 的網站看 → ☆ 這裡這裡這裡 ☆

更還有一款粉紅限量款,也是五月中之後會進
台灣只進 20 台,一台是給藝人的公關嬰兒車
08 PINK.jpg 
粉紅色限量款價格會高一些
但多附贈小毛毯和遮陽傘
我如果沒有聽錯,好像還有送媽媽包(可能台灣獨有吧)

我一看到『粉紅色』、『限量款』、『多送毛毯、遮陽傘和媽媽包』
就有一股衝動要給他訂下去
不過實在礙於價錢太高,我的理性還是戰勝了!
蘋果綠和粉紅色限量款的預購期間為 4/1-4/17
預計五月中之後會進貨

老公愛死了這台車
一方面很拉風 <-- 他很想當個很拉風的爸比 噓
一方面這台車的功能也挺好的
我們當晚回家馬上上網做了一些 research
不做還好,一做發現,我們真的很愛這台車
歐系的車款基本上就會比日系堅固
我們很愛這台車的高度
因為爸媽推這台車就可以很近地看到小寶寶
站著就可以可輕易地把寶寶抱起(不傷腰和膝蓋 <-- 我自己想的)
寶寶的視野幾乎是和大人一樣的
這樣寶寶以後的眼光會放遠一點嗎?哈
就當作是會囉!
還有阿~可以另購夏天的布包,因為布的部分是可以更換的
看網站 ☆ 這裡這裡這裡 ☆

STOKKE XPLORY 的優缺點也是要客觀分析一下
◎優點:1. 高度優 2. 造型佳 3. 可當兒童餐椅 4. 顏色選擇多 5. 布包可以更換
◎缺點:1. 價格高 2. 有點重 3. 不能單手收放車
價格方面,普通顏色整套是$49800,粉紅色是$53800

XPLORY 的價格其實是我們很大的考量重點
我個人是覺得 Peg-Pérego 的 Pliko Switch Compact 就很 OK
想說是也可以買 STOKKE XPLORY,不買睡箱(三個月以下的新生兒需要)
然後再買一台好攜帶的 Aprica,這樣小漢寶三個月大前要出門就推 Aprica
畢竟我們也有生第二胎的打算
如果,我是說如果,小漢寶出生後兩年內我們有了第二胎
還是得再買一台阿~其實都馬用的到
後來,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Aprica 就在我們的談話中漸漸消失了~

我們看到有人在 Yahoo 拍賣代購
發現便宜不少
於是我們直接上 STOKKE 的授權美國網路經銷站看(明明就是挪威的牌子)
挖塞!這也差太多了吧吧吧!!
普通顏色整套是 US$1049.99
(合台幣約$31500 未稅,比台灣便宜$18300)
粉紅限量款(含贈品)是 US$1099.99
(合台幣約$33000 未稅,比台灣便宜$20800)
睡箱,台灣賣$13800,美國賣$209.99(台幣$6300)
媽媽袋,台灣賣$4850,美國賣$119(台幣$3600)
差好多喔~(以上美金皆為未稅價格)

有鑑於此
我們決定上美國網站 Pampered Tot 購買
請他寄到老公美國家
下次老公有要回美國,再把嬰兒推車帶回台灣
或者請小姑替我們寄回來也行
我想,即使是用寄的,還是比較便宜吧!
OK!就這麼決定了!

至於要挑哪個顏色,我們也很傷腦筋
粉紅色是很吸引我,剛好小漢寶也是個女娃
我只是怕顏色太亮,夏天會太刺眼
還有阿,小漢寶躺在推車裡也要一直看那粉不隆冬的紅
不知道會不會太傷眼睛了
所以我們目前是想買蘋果綠(綠色顧眼睛咩)的 complete set
墨綠色就免了,因為太暗,很不 young 阿~
complete set 就基本款加睡箱
另外加購蘋果綠的遮陽傘和粉紅色的媽媽包,哈哈

我們隔天還去了 mothercare 在安和路的門市
再把手推車看詳細一點
老公也想替小漢寶買 STOKKE Sleepi 睡床和 Tripp Trapp 成長椅
(Sleepi 睡床之後再來發文)
就一併把 STOKKE 的產品看過
看完也更加堅定我們買 XPLORY 的決心!!(堅定的眼神)

小漢寶的車子終於搞定了!很棒很棒
睡床其實也搞定了
我們還在考慮有沒有買餐桌搖椅(Combi)的需要
開始動工買小漢寶的東西才發現
天阿!小孩子的東西買不完ㄟ
要當人爸媽了,才會深深地體會
原來我們的爸媽是有多麼地愛我們
給我們好的,什麼都不缺,真的太偉大了!

我們也要把這樣的愛傳給我們的小漢寶
用最多的愛陪伴小漢寶成長
最重要的是,還要用時間、耐心和愛心陪著她
一定要給小漢寶一個溫馨和樂又開放的家庭!一定要的啦~

小漢寶最近似乎長的其快無比
這是上禮拜的我,肚子明顯變大了
P3310790.JPG  
放假的這四天我的肚子像吹氣球一樣地長大
小漢寶,希望妳健健康康的長大喔~我們一起加油!
Love you!!

=========== 商 店 資 訊 ===========

兒女是寶(總店)
營業時間:10:30am-9:30pm
地址:仁愛路四段418號2樓
(光復南路/仁愛路口,肯德雞2樓)

奶娃的店(台北總店)
營業時間:11am-9:30pm
地址:南京東路五段64號B1
(屈臣氏樓下)

mothercare(安和門市)
地址:安和路二段203號
(遠企購物中心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