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除夕和初一應該是要和公公婆婆一起過
而且這還是婚後第一年過春節
不過,也不知道是公婆和爸媽很替對方著想還怎樣
就在除夕前幾天,公公婆婆突然說要回美國
而爸媽也早在一個月前訂好知本老爺酒店準備過兩個人的除夕
挖勒~那我們兩個年輕人咧?
除夕應該沒有店有開吧!!
嗚嗚~
趕快打電話問爸媽我們三小(還有小漢寶呀,別忘啦)可不可以加入他們
老爸隔天馬上打去知本替我們訂房間
耶!還好還有空房!
除夕前一晚,老公下班後,我們搭上高鐵直奔娘家
準備在南部過個暖洋洋的春假嚕

老公說沒剪頭髮感覺不像過年
但他常去的店又都約滿了
所以,這次他想嘗試他丈人爸常去的家庭理髮店 <-- 真有勇氣ㄟ
就在我鄉下家的附近,走路就會到滴
01 家庭理髮.JPG
呵呵,很鄉下的感覺吧!
拜託,你別看他不起眼
生意可是好到爆ㄟ,我們六點去,要等到九點才剪的到
我爸、我阿公、我爺爺、我弟小時候都是來這剪的呢

家庭理髮項目包含:洗頭、剪髮、修容、修鼻毛、掏耳朵
老公當然是要來「全套」的阿~
這可是他人生第一次的家庭理髮耶
02 剪個頭毛好過年.jpg
我覺得沖頭最酷了!
通常沖頭都是向後仰,這裡是向前傾唷!哈哈哈
洗的老公臉都是水,快笑死我了~~
還有古董吹風機,也讓老公很驚訝
修容時,老公快嚇昏了,很怕阿婆會刮傷他
(拜託一下吼,人家可是剪了30年 pro 級的耶,免驚啦)
全部弄一弄才40分鐘
你猜猜這樣多少錢??
$500 --> 不用!
$400 --> 不用!
只要$250!!你說便不便宜
而且原本只要$200,過年期間才多加$50 的
重點是老公覺得還滿滿意的
如果只是要剪短,不要有造型,真的是讚的啦!

隔天就是除夕,我們早上一家五口開著逋逋前往台東~

好~舒~服~呀!!
南部的陽光實在是太‧可‧愛‧啦!!
沿途我們彎到屏東萬巒吃豬腳
03 海鴻豬腳.jpg
有機會一定要帶公公來吃他最最愛的豬腳
一點都不油膩的豬腳(但湯板條就油到爆了 XD)

有夠熱的阿,我們吃飽就到路邊買椰子水,消消暑
04 喝椰子汁.jpg
有夠好喝!舒暢!哈

沿路天氣暖呼呼的
沒想到我們到台東竟然在落大雨(歪腰)

下午三點多抵達知本囉~
05 知本老爺酒店.jpg

老公和爸媽先去泡了溫泉
我這個孕婦呢,就在房間泡腳。。。
晚上一起在飯店餐廳用了團圓飯
接著飯店有原住民舞蹈表演
我們就一起去 join 一下
06 原住民舞蹈.jpg

看完表演我們回房間「開戰」--> 國粹呀
(自備麻將是一定要的啦!)
我們很克難地在床上打了兩個小時
要守歲阿!一定要做一些事來打發時間咩
午夜12點後,我們也打去美國和公婆說聲新年快樂
老公、我、老爸、老媽,輪流和公公講電話
整個就想把這裡的歡樂散播出去呀!
而且而且,小漢寶收到第一個紅包喔!
11 紅包~.JPG
哇!好幸福喔~小漢寶有這麼多人愛著
看了我都替妳開心呢

隔天當然是睡晚晚,吃完早餐,去逛了禮品店
07 禮品部.JPG
老公說我戴這頂帽子好看,挖勒勒
意思是,我像村姑嗎?大家評評理呀~

中午 check out,離開前來個一家五口大合照
08 知本全家~.JPG

回程我們到舅媽的娘家拜訪
09 親家母家.JPG
親家母的家被魚塭和檳榔樹包圍
真有世外桃源的感覺~哈

那天初一回到家,直奔外公那
因為表兄弟姊妹都在那聚賭,不不,是團聚
所以我們飛奔跟他們 兔 gether
當晚又是一陣廝殺
我都沒開胡,心情超差,回家洗澡去
沒想到洗完澡就大開胡,而且還是在大人桌
碰碰胡自摸,賺翻了
不過因為實在贏太多,其他三家不甘心
只好被硬凹打了好幾圈
最後還被大舅趕走 --> 贏太多了,沒辦法
哈哈哈哈,爽度很夠

初二回娘家,我已經回娘家三天了
這天丈母娘請女婿,老媽早訂好了寬心園年菜
我們到外公家的中庭吃飯
下午姑婆一家來拜訪外公,熱鬧到不行
晚上一起用過餐後
老爸開著車子載我們去拜訪姑姑和大伯
初二也是充實的一天
晚上休兵,好好休息,明天再戰

有鑑於過年吃太好,需要運動一下
初三我們去大岡山後花園小走走
(老爸說不能讓孕婦走太多路)
挖塞!超多家庭在這裡野餐的啦
爸爸還替我準備了一張孕婦椅,so sweet!!
10 大岡山.jpg
天氣超好,小漢寶也覺得很舒服唷!

下午本來要去參加國小同學會
但我真是個豬頭,忘了帶手機,根本不知道辦在哪
(還想說有手機到時候打電話問就好)
所以要跟國小同學們說聲 sorry... 真的很 sorry...
於是老爸載我們去吃安平的蝦捲和豆花

晚上,當然又是開戰的好時機
所以,又開戰了

初四原本預計要去高雄義大世界
看到那幾天的新聞,馬上打消念頭
我們一點也不想塞在車陣當中
後來就改去逛台南的新光三越
很 relax 地過了一個下午
晚上就我們一家四口在家打仗
邊打邊喝紅酒(我除外),又吃零食
很享受耶~

初五是回台北的天
不過因為我們太晚買高鐵票
只剩晚上將近八點的商務座
所以我們又有一整天的時間
哈。。真的是待到最後一刻才甘願回台北耶
好飽滿的春節假期呀!

這天我和老公就在附近散步
老公說『這裡是麻將村ㄟ』
噗,這~是褒嗎?
因為沿路走都可以聽到打麻將的聲音(這應該不是幻聽吧)
後來走路去外公家和外公聊天、看看電視
回家吃過午餐後,來個最後一戰
哈哈哈,我們超把握時間的啦
離開前台南前,吃了爸媽煮的水餃和雞湯
媽媽也替我們把衣服都洗好、曬乾了
(我超愛衣服曬到太陽的味道的啦)
超棒的,回家真的好棒喔!
有爸爸媽媽在身邊真好呢!
你們送我們到高鐵站,我還真捨不得離開ㄟ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超快
下次過年我們多了個小漢寶,肯定更手忙腳亂了
但還是很期待回娘家
因為我知道老爸一定會替我們照顧小漢寶滴 哈哈哈

坐上高鐵,春節也正式劃下句點了
回到台北,準備迎接明早的開工
我們一定要「工作和玩樂一樣有勁!」
向「動如脫兔」邁進!<-- 可以降子用吧
加油加油~

希望大家兔年能夠揚眉兔氣行大運
鴻兔大展錢財滾滾來!

Happy 兔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