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去李木生婦產科做了唐氏寶寶的篩檢
前兩個禮拜拿報告時
醫生怎麼照,小漢寶的腳都夾緊緊的
活動力也不是太高 <-- 可能跟我感冒也有關係吧
怎麼看也不能確定是男娃兒還是女娃兒
沒關係~一月底我們要去台安第二次產檢再來看看囉

關於生男生女,我和老公其實是希望第一胎是女娃兒
但我作夢夢到的都是男孩ㄟ~
而且,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覺得我懷的是男娃兒
(我~就這麼 man 嗎?!)
雖然是男是女對我們來說都好,健康就好
難免還是想早點知道呀~
不然老公都說「等知道是男是女我們再來看嬰兒用品」
吼,先看一下又不會怎麼樣~奇怪ㄋㄟ

這是14W6D在李木生照的3D超音波
01 小漢寶3D.jpg
其實也還看不出性別
醫生說,小孩這時候都長的很像外星人
哈哈,真的耶,但還是好口愛唷!
還把手舉起來,一整個很活潑~哈
莫非。。。他/她常覺得媽咪很吵,故意把耳朵摀住
這這這也是不無可能呀!!!

小漢寶小轉身囉
02 小漢寶3D.jpg
看他/她似乎在休息,很安穩地靠著媽咪~
不要吵他/她,噓。。

17W 寶貝正值大過年期間
所以我們提早一週(16W)到台安做了第二次產檢
很期待知道小漢寶的性別
於是自費照了超音波。。。

替我照超音波的技術人員說「你們想知道寶寶的性別嗎?」
我問「有看到嗎?」
技術人員說「有阿,所以問問你們想不想知道」
我們超興奮的呀,她真瞭解我們耶~
要要要,請告訴我們吧!!!PLEASE!!!

答案揭曉。。。
小漢寶,是個。。。女‧娃‧娃!!!
徹底大翻盤阿~
哈哈哈哈哈,呀比,好開心呀~是個女娃兒耶~
於是我整天就不停地唱著『女娃娃,女娃娃,一個女娃娃』<-- 就「泥娃娃」改成「女娃娃」
不停地跟老公說「是個女娃兒,是個女娃兒耶~」
哈哈哈哈,就這樣一直大笑一整天。。。

後來輪到我到診間給醫生瞧的時候
醫生按按我的肚子說「妳按這裡,硬硬的,是子宮,下個月就會到肚臍的位子了」
哇!難怪,我還以為我有一肚子的便便咧,哈哈哈
醫生說目前看來一切都很正常
小漢寶的生長大小很OK,媽咪的羊水量也剛好
醫生問我們有沒有要做羊膜穿刺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那是啥,於是請醫生說明了一下

我之前做的母體唐氏寶寶篩檢
是抽母體的血液,做「篩檢」
出來的數據是唐氏寶寶的「機率」
(我篩檢出來的結果是T21:1/9602,T18:1/246033,屬低危險群)
可靠性達83%以上
而羊膜穿刺是直接抽取羊水做寶寶「檢驗」
可靠性達99%以上
但羊膜穿刺有1/500機率會流產
通常建議高齡孕婦、曾生育染色體異常、唐氏症篩檢異常等等的孕婦做
當然啦,醫生也說,想做也可以做
老公聽到有1/500的流產機率,就說不要做了

下次的產檢就可以照高層次的超音波
可以看到更多小漢寶的器官生長狀況耶
我目前是考慮在李木生那邊照高層次
若有確定要在李木生生產,以後的產檢也許就會到李木生
anyway,都還在討論當中就是了

產檢完,我們去義麵坊忠孝店吃過午餐
實在吃太飽,於是我們決定去101逛一下
(哇哈,最近超愛逛101的啦~)

我在泰迪熊 Steiff 櫃看到好可愛的小兔子
而且有音樂耶!!
這是要送給小漢寶的小兔子唷^^
03 Steiff.JPG
重點 這是有機棉(小漢寶一定要穿有機棉!)
而且是可以給寶寶咬的
把音樂盒拿出來之後還可以水洗,很方便喔~
超可愛的啦,我最近好愛小兔子唷
連女兒的小名都想改成「兔女郎」了
(不過兔女郎聽起來不太正派,算啦 哈)

我們走了許久,不知不覺走到了 Cartier
最近想來買個尾戒,防小人阿
之前看了 Tiffany 和 Chaumet
但他們的戒圍都沒有做到小拇指這麼小的
Cartier 我們看了 LEVE、Birthday 系列和Trinity
哇哈哈,戴起來有好看ㄟ
老公說我有喜歡就買給我,當作。。。情人節禮物囉
這!!!也太好了吧!!
女娃兒真的有讓老公龍心大悅的樣阿,哈哈
那,我就說聲謝謝囉

腳有點痠,我們到樓上的 London Tea House
喝了茶、吃了 scone 和手工餅乾(忘了拍)
嗯,那壺茶,叫巴利士什麼來著的,好好喝喔~
那天忘了帶相機,只好用愛瘋勉強拍一下
所以很不清楚,搜哩
04 let's take a rest.jpg

樓上有新年許願的活動
我和老公也把我們的新年新願望寫下來!
而且竟然是用毛筆耶(第一次看老公拿毛筆咧)
然後再將許願卡放到大轉盤上,就完成了
左下是老公寫的,右下是我寫的(拿起毛筆,字就變的很奇怪)
05 make a wish.jpg

現場還有大師揮毫寫春聯
也可以憑1000元發票換一張四字聯和兩個單字
我們選了「金兔迎福」和「春」還有「招財進寶(一個字)」

這天來101真的是收穫滿滿滿滿滿耶

我們看到101禮讚卡(就像遠東集團的Happy GO)
現在滿額送的東西當中
那個「電熱毛毯」,超級無敵吸引我們的 <-- 實在是太冷啦最近
但一張禮讚卡只能換一份
老公為了電熱毛毯也辦了一張
(你就知道了吼,除了這些,其實我們還有買其他的,哈)
07 禮讚卡.JPG

哈!我們換了兩條!!
08 電暖毛毯.jpg
回家馬上試用
挖塞!!太讚了,好溫暖(喜呀挖say <-- 很幸福的意思)
小小的一條,挺方便的
打文章的現在我也在用ㄟ(放大腿上)

至於 Cartier,我們最後選定的是 Trinity
09 Cartier Trinity.JPG

紅色的盒子好喜氣唷,過年過年了!!
三環戒戴起來,手指看起來更飽滿喔
三個環防起小人應該會更有威力吧 <-- 想太多
10 Trinity.jpg
玫瑰金的那一環上面還刻著 Cartier 的字樣呢!
我愛我愛~
玫~瑰ㄟ玫~瑰,我愛你!

這一逛就逛到101關門(逛到店家關門是常有的事呀)
徐氏夫妻逛街功力真不是蓋的。。。

小漢寶也陪把拔和媽咪逛了一整天
也算有運動到了,不錯不錯

今天是小年夜
這也是虎年最後一篇文章
我們好期待兔年的來臨
徐氏一家也要祝大家兔年  大展鴻兔  兔年行超大運!

我也該來準備準備一下
等會兒就要回娘家過年了(公婆出國去了咩,嘻嘻)
好開心呀呀呀!!
小漢寶,妳一定會喜歡大家族熱鬧的氣氛滴
我們又要回南部墮落了
阿阿阿,是「放鬆度假」啦~~哈哈哈

新春愉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