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小漢寶寶熟睡之際
摸空來發個文(難得有時間呀)

自從小漢寶7/13回家之後
我們家的生活就開始大亂了
說真的,帶小孩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她哭的時候要安撫她,抱抱她、哄哄她
她醒的時候要陪她玩,唱歌給她聽、跟她說話、替她運動小手小腳
她喝ㄋㄟㄋㄟ的時候總要跟她說「慢慢吸」<--她猴急ㄉ咧
我喜歡親餵,但有時太痛就會請幾餐假
寶寶睡著時,我要吃飯、替她手洗衣服、清洗消毒奶瓶。。。
有時老公晚點去上班,可以替我照顧一下
替我瓶餵、幫寶寶拍嗝、抱她散步(在家裡)、哄她入睡
前幾個禮拜老媽子也來家裡幫忙
真的還好有老公和老媽
(我覺得我好像有點產後憂鬱,眼淚很愛掉說。。。)

一個多月了,家裡好像在戰鬥一樣
不過,我們和小漢寶的默契也越來越好
最好的狀態是,晚上10點把小漢寶餵飽飽,她可以一覺到天亮
降子我們也可以一夜好眠

小漢寶剛回家的時候,漲氣很嚴重,肚子好鼓好鼓
看了我這個當媽媽的都不好受
也許那時她那小肚肚被撐大了
現在也才一個多月的她,瓶餵一餐可以喝到150cc以上
但我們都給她控制在130~140cc左右
可能現在媽咪的奶有點稀,所以小漢寶大約三四個小時就要喝奶
小漢寶吸力超強,原來這就是「使出吃奶的力氣」
給她吸,又很痛;不給她吸,乳腺又不那麼通
小漢寶阿,原來妳需要媽咪的同時,媽咪也這麼的需要妳呀!

我和老公自己帶小孩,雖然很累,但這也是甜蜜的過程吧!
看著小漢寶一天一天的長大,真的好開心唷
看到小漢寶笑的時候更是心情大好呀
P8111672.JPG  

最近的小漢寶有點愛哭
我猜可能是我都沒有把她餵的飽飽飽
唉唷,其實是因為很怕他漲氣,只能給她少量多餐
遇到小漢寶哭,我和老公的作法就不一樣了
老公在確定小漢寶吃飽了、尿布也換了之後
如果她還繼續哭,老公就會放任她大哭
老公陪著她,直到她哭累了,睡著
我呢,實在很不想聽到小漢寶哭的很厲害
一來,奶會漲,不舒服
二來,心會疼,眉頭都皺起來了
所以我就會過去把她抱起來,走一走
或者在陪她玩一下
而且阿,我發現小漢寶最近睡的很淺
很容易就醒過來
半夜睡覺,有時手還會揮來揮去
還會發出聲音,好像在用力poopoo一樣
我知道她睡的不好
有時,其實應該是她很想睡覺前就要哭一下

我發現,帶小孩真的要非常非常的有耐心
就像老公說的,我在帶小孩的同時,也是在訓練自己
訓練自己的耐心吧!<-- 對於「哭」這件事我很受不了的

忙著帶小孩,有時也忽略了老公
以前都會拉著老公一起睡覺
現在累了,連叫老公的力氣都沒有
(老公樂的咧,我沒有力氣管他了)
有時回房間倒頭就睡
有時陪小漢寶,哄著哄著自己就睡著了
(是呀,我們和小漢寶沒睡同一房)
前幾天還擠奶擠到睡著咧我

---------------------------------------------------------------------------------
此時,我去吃了個午餐
小漢寶也醒來,我給她親餵了40分鐘
所以發文暫停。。。

 

好,回來了!
---------------------------------------------------------------------------------

老公說最近替小漢寶洗澡的時候 <-- 老公的專屬工作~哈
明顯感覺小漢寶變重了耶!(很好很好,拍手)
而且她喝ㄋㄟㄋㄟ的時候一副就很想自己拿奶瓶
P8131718.JPG  
我也覺得小漢寶似乎和我們越來越有互動了
她心情好的時候(這是我自己的解讀)就會玩久一點
上次陪她聽完英文歌謠
跟她說「give me five」,她竟然把手舉向我ㄟ<-- 恰巧的機率比較高~哈
對她彈舌頭她也會笑,一整個很可愛
下午偶而她精神好,我會唸故事書給她聽
不過阿~我唸一下下她就大打哈欠,不然就是看別的地方
唉唉,怎麼會降子咧?小漢寶,妳以後要好好唸書喔!!
P8161724.JPG  

自己的小孩怎麼看都口愛
除了哭以外。。。哈
P8161726.JPG 

好啦,小漢寶要去睡覺了

P8161731.JPG 
小漢寶阿
我們等過些日子再帶妳出門去看看外面
妳要快快長大和媽咪一起唱歌,和媽咪一起看故事書
降子媽咪才不會一直演獨角戲,爸比都在旁邊都笑XD
好不好哇~愛妳唷^^ kiss kiss

ps. 爸比,你不要再偷親小漢寶了!!聽到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