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一個多月了
本姑娘去生小孩了咩
做了40天的月子,我要出關了!!
而且阿~
我發完那篇落紅文之後的兩三個小時-->凌晨2點
就開始陣痛咧。。。
我的就醫和生產過程就簡單分享一下吧

2011.7.1 2am 陣痛開始
我量時間,約每15分鐘陣痛一次
有痛,但還能忍受
痛到快4am,決定來洗個頭
約4:40am 每10分鐘痛一次,老公打電話到李木生
護士說每7、8分鐘痛一次再去
在計程車上我已經有點痛到快坐不住了
5點多到李木生診所
搭電梯到5樓,一踏出電梯
我陣痛又發作,這次很痛很痛很痛很痛
受不了了,我大大地嘶吼,蹲下,嗯~羊水破了
(是滴,地上一灘水。。。)
護士推輪椅把我送進分娩室
我上了產台,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護士的回答讓我傻眼了,她說「來不及了,妳全開了!」
(她好像還有說「有看到一點點寶寶的頭」)
瞎密!!!!不會吧!我要痛死了!!!
每次陣痛發作,我都大嘶吼,護士一直叫我哈氣哈氣
我想我一定有捏痛護士的手。。。
(當時孩子的爸還在填一些生產文件之類的。。。)
看來情況是很緊急了! <-- 此時我還沒看到李醫師ㄟ。。。好緊張
我連我自己咬自己的手都不覺得痛了
那陣痛果然蓋過所有的痛
不久,李醫生到,護士也進入備戰狀態
老公站在我頭後方,在我出力的時候替我撐住脖子
李醫師到後,大家合作(包括小漢寶喔)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老公也一直安撫我
最後一次護士在我肚子用力一按
!!小漢寶出來了!!!
時間約6:20am。。。看到我們的寶寶了~!
01 誕生.JPG  

事後縫合,感覺好像比我生產還久
我被推出分娩室好像已經7點半超過了
好累,好虛,媽媽好偉大!
當我被推出分娩室再次看到老公,還有公公婆婆
眼淚就飆出來了,真的好痛好痛!
但不知怎的,生完了,精神卻非常好

接下來我在李木生婦產科的產後護理中心
做了10天的月子
我想最辛苦的就是「擠奶」和「餵母奶」了
真的又只能用很痛很痛來形容 <-- 當然沒有生產痛 哈
不過一切都值得了
生產完隔天擠奶,使命擠也才30cc
為了小漢寶,再痛也要咬著牙擠
看到每天奶量都有增加就好開心
到現在,一天可以擠將近1500cc(兩邊)
我家的冰箱塞滿了母奶,真想上網義賣呀!哈哈
23.JPG 
我看這些奶夠小漢寶喝的了!
有沒有媽媽缺奶的?我很樂意提供喔~哈

我們來看看小漢寶這一個月的可愛模樣吧!
(媽咪總是覺得自己的寶寶最可愛啦~)
以下照片有按時間先後喔!
越先放的是越早的,可以看到小漢寶在長大呢!

↓ 睡的好甜呀,小漢寶~
02.JPG  

小漢寶的表情超多
實在有夠卡哇依的
↓ 有點憂鬱
03.JPG  

↓ 有點無辜
04.JPG  

↓ 笑起來好可~愛~
05.JPG  

↓ 好活潑的樣子
06.JPG  

↓ 當然啦,也有耍脾氣的模樣
(變臉速度超快ㄉ。。。)
07.JPG  

↓ 好香甜的睡著了
08.JPG  

↓ 還會吐舌頭
09.JPG  

↓ 小漢寶愛笑的眼睛
10.JPG  

↓ 也可以很酷
11.JPG  

待了10天的月子中心,終於要回家了!!!
(我還是喜歡在家裡。。。)
耶!小漢寶回家嚕
12.JPG  

↓ 父女兩感情真好
13.JPG 
14.JPG  

外公外婆抱抱
15.JPG  

回家後的月子,主要是我媽媽幫我做的
我們有訂「風車」的月子餐
還好有婆婆媽媽幫忙照顧小漢寶
不然我都快忙不過來了 <-- 餵奶、擠奶、餵奶、擠奶。。。

7.31 星期日,小漢寶滿月囉~
婆婆請了婚禮布置的小鍾送來幾盆花
16.jpg  

小漢寶的名字也遲遲還沒出來
我們用滿月這天來禮佛
也請求活菩薩給小漢寶名字加持一下
17.JPG  

儀式開始前小漢寶還是要用ㄋㄟㄋㄟ來安撫一下滴
18.JPG

禮佛的儀式是由婆婆主持的
而遠在美國的公公和小姑,和在澳洲的舅舅們
也用skype一起觀禮唷!

最後,小漢寶的名字出爐囉!
小漢寶,妳的名字叫「徐萌萱」
爸比愛叫妳「萌萌」,大人們叫妳「萱萱」
不管怎麼樣,都好聽呢!

大家用餐前來個大合照
19.JPG  

我們一家三口!
20.JPG 
嗯~我覺得好幸福喔!
真的好幸福。。。有老公和小漢寶真好!!

小漢寶坐在 combi 餐搖椅子自己玩
21.JPG  

最後最後,一家人一起用餐
滿月日也算圓滿囉!
22.JPG  

上禮拜帶小漢寶去打預防針
(她只哭了一聲,好勇敢呀!)
小漢寶又長大一些囉!
現在已經有4kg,也長高了5公分喔!
好開心耶,沒有辜負媽咪這麼辛苦擠奶給妳喝
小漢寶最棒啦!!
小漢寶阿~妳要繼續努力喝奶和睡覺
好期待妳會跟媽咪講話喔。。。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木 生產 滿月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