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第一次去台安確定懷孕後
和漢爸(<-- 孩子的爸,也就是我老公啦)去唱片行
想來買可以陶冶性靈、又有放鬆效果的輕音樂
讓我可以舒緩緊張的情緒
尤其是那一陣子我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
淺眠多夢,又愛半夜爬起來上廁所
睡覺前想來聽點放鬆心情的音樂

我們買的是 Della Vie 專業及心靈美療精華特選輯
IMG_0001.jpg

IMG_0003.jpg

其實。。。這比較像是給大人聽的~哈
裡面總共有12張CD
春、夏、秋、冬、森、雨、海、水、涓、綠、岸、眠
之所以分這麼多張CD
主要是針對個人不同的情緒可以巧妙地運用音樂美療
例如:提升精神及注意力【建議使用:春、秋、森、水】
消除疲勞及舒緩心情【建議使用:夏、冬、海、綠】
這套CD裡面有附一本很詳細的說明
也讓聽的人更能利用當中的音樂達到想要的精神情況

我們幾乎都是睡前放來聽的
冬、海、森,我都覺得很不錯
這些音樂有點像去是美容院聽到的放鬆的音樂就是了
如果想用音樂療法,可以試試這套CD唷

而自從懷孕後,老媽子就叫我去買莫札特回家聽
舅媽也是這樣告訴我
她說,聽莫札特音樂的小孩以後會比較好帶(甘嘸影??)
基於我希望以後我的小孩能對音樂很有 sense
(我一直嚷嚷要讓小孩學鋼琴,哇哈)
也聽一下過來人的經驗,決定去誠品看看胎教音樂
(我媽說她以前沒給我聽莫札特呀,我也是這麼優秀 <-- 臭屁王ㄟ)
因為誠品的音樂感覺種類比較多元
就當作也給自己有氣質一下吧

一走進去,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很眷顧我還是怎樣
就看到一個盒子上寫著「胎教音樂」
哈哈哈哈,直接就過去看了一下曲目
嗯~都是一些古典樂耶!!我愛!!!
而且都是有名的作曲家
像是:巴哈、貝多芬、蕭邦、舒曼、韋瓦第、韓德爾等等等
重點是,也有很多莫札特的耶!!!
就‧是‧他‧了!! 馬上帶回家!!
IMG_2606.JPG

這裡面有三張完全不同風格的CD
左邊是 Relaxation《放鬆 - 靜氣寧神的輕鬆音樂》
中間是 Vigor《活力 - 神清氣爽的暢快音樂》
右邊是 Dream《美夢 - 悠揚的好眠音樂》
IMG_2609.JPG

中文的曲目表
胎教音樂.jpg

妳可能不知道曲名
但當妳CD一播下去,當中很多很多歌妳肯定一定有聽過
我還滿喜愛這一套CD的呢
推薦給孕媽咪們唷!

另外,我偶然發現家裡CD櫃裡還有一些不錯的音樂
我要推薦齊豫的《唱經給你聽》
IMG_2615.JPG
是滴,是唱佛教的經文
但因為編曲和齊豫的歌聲的關係吧
感覺是活潑的,聽了也很舒服
我尤其喜歡右邊那張《唱經給你聽之一 順心》
好聽好聽,推 

如果妳想讓寶寶心情平靜
也可以聽聽黃慧音的《梵音心經》
IMG_2616.JPG
這是我剛剛翻到的唷~
邊打文章邊聽,也很放鬆&舒服喔!

因應不同時機,我會讓小漢寶聽不一樣的音樂
例如:
一早起床,我常播放胎教音樂的「活力」專輯
或者是齊豫的「唱經給你聽之一 順心」
如果我是在看書、做家事、上網等
就會播放胎教音樂的「放鬆」專輯
或一些流行音樂
睡前的話,之前常聽 Della Vie 的「冬」、「海」、「森」
還有 Kevin Kern 的鋼琴演奏專輯
現在多在聽胎教音樂的「美夢」專輯
而且我都跟小漢寶說『聽到這些音樂就是該睡覺的時候囉~』
希望他/她出生後我一播這專輯,他/她就能入眠 <-- 想很多吧

如果其他媽咪有推薦的胎教音樂
也希望我們可以交流一下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