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租了「龍紋身的女孩」DVD
Jeff 以為我又會看到睡著
(我在家裡看電影很容易陷入昏睡狀態。。。)
沒有,我沒有,而且全程清醒!!
每一個情節我都目不轉睛,不想錯過
每一個畫面都有用意,耐人尋味
龍紋身的女孩 DVD.jpg  
影片是瑞典語發音,更有著濃濃的瑞典味
我們很努力咀嚼中文字幕
因為從頭到尾都會想「到底下一秒劇情走向會怎樣」

真的,非常,非‧常‧好‧看!!
DVD 封面上的「如坐針氈的戰慄、令人摒息的一部片」
一點也不誇張
劇情很緊湊
從開演到影片結束,每個情節、畫面都不草率
看完真的會有很多的疑問和想法
我和 Jeff 也討論了好一陣子
昨晚又看了一次,終於有比較明朗的感覺~

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今年四月初這部電影有上映ㄟ
我好 SLOW 喔。。。怎麼都不知道阿
而且,這才是「千禧年 Millennium」系列的第一部曲
電影是由小說改拍成的
千禧年系列的第一部曲是「龍紋身的女孩」
第二部曲是「玩火的女孩」
第三部曲是「直搗黃蜂的女孩」
作者「史迪格‧拉森 (Stieg Larssen)」是有名的瑞典作家和記者
也榮獲「一生必讀的五十位犯罪小說作家」
可惜的是,還沒看到自己作品出版,他就因為心臟病過世了

剛找了預告片,給大家感受一下
這是官方版的(只有旁白)

這是有電影對話的(英文字幕)

預告片就超刺激緊張的了吧!!

內容大致是在說
有一個集團大亨(亨利范耶爾)的姪女(海莉)和他感情非常好
有天海莉突然失蹤了
亨利認為這是樁謀殺案
但此案懸宕了40年,一直找不出兇手
千禧雜誌記者,麥可布隆維斯特,很有正義感
一向以揭發企業醜聞為職志
神秘女駭客,莉絲莎蘭德,有著高超的電腦技能和調查能力
亨利找來麥可替他調查此案
接著便是一連串正義記者麥可與女駭客莉絲的查案過程
故事繞著聖經的引言、對女性歧視,以及種族問題
身為女人的我,當中有些畫面看了真的很不舒服
不同於其他作者讓筆下的主角可以為所欲為
Larssen 筆下的惡人絕對會受到司法審判或得到報應
所以故事中有些情節有「大快人心」的感覺

影片中,雖然有讓人驚嚇的畫面
但還不至於太扯(連我都敢看了)
那種拍攝的手法給我的感覺是
導演並不想很寫實地表現受害者死亡的過程
而呈現出來是兇手手段殘忍的「意象」
比起「奪魂鋸」、「大法師」等恐怖片
「龍紋身的女孩」只能算是懸案驚悚片
真的非常精彩、好看!

看完我和 Jeff 決定去誠品買書來看
在書店才翻了幾頁就發現
很多細節電影中都略掉了(不然片長可能會爆)
我買了中文版的第一部曲「龍紋身的女孩」和二部曲「玩火的女孩」
Jeff 買的是英文版的第一、二、三部曲 <-- 他比我愛看書 哈
我們說好睡前看一些(這樣會不會睡不好阿~這麼緊張)
從龍紋身的女孩開始讀
(我覺得書中導讀寫得很好ㄟ~)
我相信越讀到中間,我們會有可能捨不得放下這本書

龍紋身的女孩.JPG

好想邀大家一起看這個書,然後來個讀書會
想必對話也一定很精彩!!

如果覺得書太厚,先去租個 DVD 來看吧
總之,大推「龍紋身的女孩」!!
期待「玩火的女孩」電影趕快上映呀

ps. 我和 Jeff 在討論莎蘭德可能的生長背景(我們還沒看第二部曲。。。)
她真是個很令人想探究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