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至今已經一個多禮拜
每次看新聞就會讓我鼻酸一次
那些受水災之苦的村民真的很令人同情
真的好希望可以當志工到現場去幫忙
(如果公司可以答應該有多好!)

上禮拜五的賑災募款晚會
即使電視台接的電話線很多
但我怎麼也打不進去
看著螢幕的捐款數字一直攀升
覺得台灣真的是個很溫暖的地方
物資夠了,現在需要的是金錢的幫助
星期六翻著蘋果日報
上面列了很多接受捐款的單位
我拿起筆和紙抄了幾個我考慮的單位
後來又跟 BB 討論了一下
於是等到今天中午跑到郵局去劃撥

我一進郵局二樓,那種景象好讓我感動
因為手拿劃撥單的人排了好長一隊
上面都是寫著『八八水災』
陸陸續續還有人進來,問『水災捐款要怎麼做』
郵局也很貼心
因為在放單子的填寫玻璃台上
有各個接受捐款單位的劃撥帳號
有宗教團體(慈濟、長老教會)、民間團體(紅十字會)還有內政部
可以自行選擇要捐贈的單位
如果你也想捐款而不知道要捐到哪
可以到郵局一趟喔

『台灣加油』這句話是我在英國常和台灣同學一起大叫的
也許是身處異鄉,民族情懷感覺特別強
記得那年北一女受邀到愛丁堡做軍樂隊表演
遊行的時候,當司儀說到 Taiwan 我們真的是發了瘋似的尖叫
大喊台灣加油!!!!
也是因為那年留學,讓我深深感受到『台灣』這兩個字的意義
是『堅韌』的名族情操、是『不服輸』的民族個性
現在回到台灣,經過八八水災
我也看到了台灣人滿滿的愛心
在這樣的情況下也看到台灣人的團結
拋開政治,投入救災
責任是需要追究的,但不是現在

每天早上我有看新聞的習慣
但我最近都不看了
因為真的好悲好悲,我不想看到台灣人這麼痛苦阿
新聞中傳來的哭聲、呼救聲都讓我好難過好難過

我相信天佑台灣
我們這些活著的人
要活的更好才對
大家要加油阿
台灣人要加油阿
台灣加油加油加油(吶喊)
一定要加油!!!
我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