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顏ㄉ部屋」是一間健康飲料店
是 BB 最近的新發現
裡面的店員很活潑
有一次看到小妹的手上戴了一個紫色的手環
BB 問:那是什麼手環阿?
小妹:這是不抱怨的手環阿!
BB 又問:什麼意思?
小妹:有一本書叫「不抱怨的世界」,發起的不抱怨運動‧‧‧

我光聽到書名,眼睛就亮起來了
心想「我很需要,我非常需要」
我決定,把公司送我的生日禮券拿去書店買這本「不抱怨的世界」
隔天中午吃完飯
確定書店有賣這本書,直接就衝下去買了
現在買還有送紫色手環喔

不抱怨的世界

我看書的速度很慢
但我只花了高鐵台北 ─ 台南來回的時間 (不到四個小時)
就把整本書從序看到最後一頁
看了這一頁就想翻下一頁
這是我有史以來看書速度最快的一次了吧
看完有兩個感覺:
1. 寫的很好,很實在  2. 這是一本隨時可以再拿出來讀的書

「美國知名牧師威爾‧包溫發起了一項『不抱怨』運動,
邀請每個參加者帶上一個特製的紫色手環,
只要一發現自己抱怨,就將手環換到另一隻手上,
直到這個手環能持續戴到同一隻手上21為止。」

所以紫手環的設計目的
就是在提醒自己「不要抱怨」
書中把抱怨到不抱怨的過程分成四個階段:
1. 無意識的無能 --> 不知道自己在抱怨
2. 有意識的無能 --> 知道自己在抱怨 <-- 我就是
3. 有意識的有能 --> 知道自己不抱怨
4. 無意識的有能 --> 不知道自己已經不抱怨了 <-- 終極目標

書中也探討了「抱怨」與「健康」、「人際關係」等所造成的後果
寫的真的很棒
我邊看邊點頭
而且重點他都有用紫色的字表示
我喜歡的還有裡面的實踐筆記:「不抱怨觀念」與「不抱怨行動」
這是每一小章節的統整整理,真的很貼心
當然還有一些實例,也都寫的很真誠

我覺得人只要進入了社會 (尤其是職場)
隨之而來的抱怨就沒完沒了
只要不順眼就可以抱怨
抱怨人也好、公司也好、健康也好
好多好多可以抱怨
但是,真的需要把事情看的這麼糟嗎?
重要的是要如何轉變自己的思維
讓抱怨遠離吧

我想做個快樂的人
也想成為一個正面積極的人
看完這本書後
我時時都在提醒自己正面思考
只要沒有抱怨,好運就會向我報到

我看完一本後,現在 BB 正在看
又買了兩本,一本送給蓋小比 <--- 因為我也希望他變開心
另一本則打算要送我老母
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夠變得更好
雖然常常吃喝玩樂
但有時提昇一下心靈也是不錯滴

我沒有把書中的內容說的很清楚
因為我想再多看幾次
有些必須自己去讀去體會
我相信這樣才是看書的魔力吧

如果你最近想買一本書
而你還不曉得要買哪一本
那我大力推薦「不抱怨的世界」A Complaint Free World
因為真的值得你花兩百多塊錢把他帶回家
若你正在看這篇文章
我也希望把這樣「不抱怨的力量」帶給你們喔!
若你已經讀過這本書
希望也可以和我還有其他更多的人分享
讓我們一起像陽光邁進吧!

ps. 我也好希望台灣可以訂一個「不抱怨日」,就像美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