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由
人家本來只是想請踢娜替我塗個指甲油
沒想到就在他家ㄉ一ㄠˊ咧
這一坐  把整年都聊完了

真的
來了英國的這一年
我開始認清人的多變
以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以前根本沒有人是降子
在這裡
我都看到  聽到  甚至感受到了
很險惡

知心不好找
朋友不用多
在質不在量
來這的大家
大部分都已經在社會上打滾多年
我雖然只有短短兩年
不過我還真沒遇到這麼複雜的人事物

大家都說
學校一個單純的小社會
當老師也會比較單純
也有人跟我說:你千萬不要進公司~因為公司都很複雜
                            你太單純了  適合待在學校裡
是呀
學校很單純
但是~人。。一點也不單純
大家都在比心機
大家都在比複雜
在降子的環境
我似乎變成了遲緩兒

我不瞭解「話中有話」
也不瞭解對方跟我說話的心情
想試探我?想暗示我什麼?
還是想要我做什麼?
我。。根本不想猜呀
沒心情猜  也不知從何猜起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降子比較輕鬆吧
直來直往舒服多了

英國的生活
讓我更懂人情世故
讓我更懂得保護自己
讓我目睹人性的可怕
碩士博士沒有什麼了不起
教養比那些學歷重要多了
讀那麼高 
講那些話  做那些事
有沒有搞錯阿
沒禮貌的人越來越多
我都開始懷疑
是不是單純天真的人要瀕臨絕種了
不然怎麼到處都是怪人阿

但是呢
算我幸運囉
我的麻吉們
算是很優的呢
我有時真的覺得
家教很重要
自我的要求和約束
對我來說才是最最最重要的
以前老師都碼有教「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真的耶~
要降子才對啦


就降子莫名其妙聊了一整個晚上
搞的好像我已經在等著畢業了咧
沒有沒有阿~
今天小休息囉
謝謝踢娜幫我塗指甲
還介紹nottingham多采多姿的生活
我真的真的好羨慕喔
羨慕那種單純交友
羨慕你們的瘋狂趴踢
我也好想開趴踢
趴趴趴趴趴趴趴
ㄆㄚˇ 啦趴爬趴
i'm loving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