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來大笑三聲 哈~ 哈~ 哈~
實在是太太太開心啦!
因為終終終於經過了三個月
可以來和大家分享這份喜悅
(我有話憋在心裡很痛苦耶)
那就是:I am pregnant!!!

之前度蜜月就有想來懷個蜜月寶寶
(哈~所以蜜月才這麼晚出發咩)
爸、媽,我們可是有很努力做人ㄟ(羞羞臉)
當時搭遊輪有頭暈想吐的感覺
聞到肉味還真有點反胃
也許是暈船
也許是受驚(=授精)了 <-- 會這麼快有噁心的症狀嗎?
anyway,蜜月回來的隔天就去買了兩個驗孕盤
想說如果中獎了,要馬上來測第二次
我懷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結果是 ------> 一條線,也就是「未懷孕」
當時心想:我們這麼努力ㄟ,看來要更努力才行 囧
於是把第二個驗孕盤收在抽屜
我也就等著月經的到來

等等等,左等右等
覺得有月經快來前,胸漲的感覺
不過過了幾天還沒了
我也想說也許是搭飛機飛來飛去,經期可能延後

去年11/11洗澡前,想說反正驗孕盤都買了
不然再來驗一次看看
等結果的時候,我還很悠哉的卸妝
(因為想說前一個禮拜都沒有了,應該就沒有吧)
卸完妝一看 ----> 瞎密?!兩條線
再看一遍說明書「兩條線是已懷孕!!」
我直接衝出浴室大叫『北鼻,你要當爸爸了!』
老公很興奮跑去浴室看了驗孕盤
我說『等我洗完澡,我們再去買一個來驗看看』
老公等不及,直接趁我洗澡的時候衝去康是美又買了一盤

老公:妳趕快測第二次吧!
我:ㄟ~我現在沒有尿意ㄟ
老公:妳平常不是很頻尿的嗎?
我:我才剛上完ㄟ,不然你去倒水給我喝
趁著我培養尿意,老公邊偷笑邊燙褲子

中獎了!!哈哈哈哈哈哈
(照片是過了一兩個禮拜才拍的,顏色有點退了)
01 好孕到!.JPG

02 再測一次.JPG
隔天馬上和公婆報告這開心的消息
婆婆問我『這小貝比是哪個國家的人阿?』
哈哈,因為蜜月去太多國家了
ㄟ~~~ 我們也不知道ㄟ,可能是西班牙或義大利吧!

那個週末回娘家替老爹慶生
一時還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
老公就說『就把這個消息當禮物吧!』
哈哈,好ㄟ
我於是把驗孕盤用塑膠袋裝起來
當然要把驗孕說明書放進去 <-- 我猜他們可能不知道那是啥
用盒子裝起來
還沒拆開時,爸媽一直猜我送什麼禮物
整個過程超爆笑的
後來知道要升級當外公外婆
開心到屋頂都快掀開了(可見他們有多歡喜呀)
 

隔了一個禮拜,我們去台安醫院做確認
(台安離家近,婚前健檢也在那邊做,病歷較完整)
結果也是 POSITIVE
我們替小貝比取了一個小名
因為我名字有「小」,老公名字有「漢」
於是就叫他/她「小漢寶」<-- 很男生吼
我買了一個小小小本子
準備記錄小漢寶的超音波(我自己亂貼貼紙)
03 小漢寶超音波收集本.JPG

這是前兩次去台安自費照超音波的紀錄
左邊是懷孕5週,小漢寶才0.2公分
右邊是第7週的小漢寶,已經有快1.5公分了唷
04 超音波日記.JPG
目前計算出來的預產期是7/16,巨蟹寶寶呢!
哈~和老公生日(7/17)差一天耶~
而且老公今年就可以過「父親節」嚕

上禮拜懷孕13週,做了第一次產檢
也領到了孕婦手冊唷!
05 孕婦手冊.JPG
準媽媽姓名被寫的不是很漂亮
回家後,我就自己拿 kitty 貼紙寫~
還給他加了「準爸爸姓名」,哈
準爸爸在旁邊嚷嚷『為什麼我的名字比較小?』
ㄟㄟㄟ,這是「孕婦」手冊ㄟ,尊重一下孕婦吼

因為我想給小漢寶吃母奶(台安醫院也是這樣建議的)
衛教人員也給了我母乳哺育指南
06 母乳哺育指南.JPG

另外,台安醫院又給了我一本「衛教手冊」
07 衛教手冊.JPG
裡面有很多孕婦要知道的資訊喔!

孕婦初期要補充葉酸
懷孕三個月要開始補充鐵和鈣
這些我本來都不知道 <-- 完全沒有概念
林醫師就開了這些營養補充品給我
(可是我都想到才吃ㄟ <-- 好混的媽媽)
08 營養補充品.JPG

第一次產檢照的超音波已經可以看到小漢寶的雛形咧
08 小漢寶 0106.jpg
超超超超可愛的啦!
老公看到小漢寶在我肚子動來動去也發笑了

第一次產檢有一個需自費的「第一孕期唐氏寶寶篩檢」(簡稱一唐)
而台北市自民國100年有「助你好孕」專案
除了補助生育一胎2萬之外
也有特約醫院補助一唐篩檢
** 請上「北市助你好孕專案」網頁,下載「受檢特約醫療院所名單」**
台安醫院並不是一唐篩檢的特約醫院,需自費$2500
於是我們馬上預約隔天李木生婦產科診所做一唐的篩檢,只需$600
《一唐篩檢的最佳時機是12W~13W6D,我已經13W所以必須盡快做呀》

去到位在長安東路和伊通街口李木生婦產科診所
哇~感覺很不錯耶
醫生護士都很親切
因為小診所人不像大醫院多
所以醫生護士都滿有耐心的
我的醫生是個有氣質的女醫生 --> 楊醫師
她替我照超音波的時候也把小漢寶的狀況詳細跟我說明
(台安醫院執行超音波的人不是林醫師本人,也可能人多,照超音波的醫生不太講話的)
『寶寶的腦已經分成左右兩邊,
這是寶寶的上手臂,這是下手臂。。。』
我發現李木生婦產科診所的超音波看起來比較清楚ㄟ
楊醫師告訴我那一台要700萬!!
全台灣只有5台,1台在李木生,其他4台在各大醫院
而且大醫院並不會替每個孕婦都用這台超音波喔~
楊醫師還替寶寶拍了3D超音波
09 3D 超音波.jpg
小漢寶已經有11公分了耶

這是小漢寶的心跳音波
一分鐘可是跳了155下呢 <-- 很 high
10 心跳.jpg

這一張2D超音波,超可愛
小漢寶把手舉起來打招呼耶
11 2D 超音波.jpg
哈哈哈哈哈可愛極了!!

楊醫師說還不能斷定性別
兩家都說不管男生女生,健康就好
可能兩週後去看一唐篩檢報告就可以知道囉!

懷孕初期的這三個月
我沒有所謂的孕吐,只是偶而聞到魚或肉會覺得臭臭的
前期食慾大開,每兩個小時肚子就狂叫
而且我變的超愛吃辣的啦!!(怎麼會降子)
剛開始我的心情有點焦慮
因為我們度蜜月整個放鬆
咖啡阿,酒阿,全身按摩阿~樣樣來
去阿姆斯特丹還聞了很多「麻」味
更別說提20幾公斤的行李了
唉唉,我超超超超後悔又自責的啦
不過看到目前小漢寶這麼頭好壯壯就放心多了
20幾個小時的飛機都讓我帶回來了
相信這個小漢寶肯定是很愛我們滴!

最近發現肚子有變大的趨勢
買了一些好穿的褲子
讓小漢寶有多一點的空間長大
感覺超棒的呢!!
小漢寶阿小漢寶,你/妳可是我們兩家的寶
你/妳可要健健康康長大唷
把拔和瑪麻會給你/妳最多的愛和歡樂 
讓你/妳成為最幸福的小孩喔!
(今晚再叫把拔唱兒歌給你/妳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