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一個多月的 photoshop 在上禮拜結束了
我一樣選在台大附近的「復興設計學院」上
剛好也有折扣
前一陣子也比較悠閒
所以就報名了

課程分成 A 單元(6堂課) 和 B 單元(6堂課)
A 單元教的是實際的修照片
B 單元教的是文字還有一些簡單的效果
雖然我是從 A 單元上起
但我覺得 B 單元比較簡單
所以ㄚ,一開始就上 A 單元說真的還有點吃力
因為有些概念 (例如:圖層) 對我們初學者來說是不熟悉的東西
一開始就增新圖層、拷貝圖層
我還真有點霧煞煞ㄉ

上 A 單元的時候覺得很好玩
因為常看美編修圖,有些步驟和功能感覺就很熟悉
而且 photoshop 裡有很多好用的功能
應該要多多練習才有可能熟用ㄚ
在還不會 photoshop 前
我只會用 ACDSee 做整體的修改
例如:去雜點、清晰、調照片尺寸
但上完 photoshop 有一種又驚喜但又害怕的感覺
驚喜是因為原來 photoshop 可以處理很多的東西
例如:合成、去背、加這個、少那個的 <--- 基本ㄉ
但害怕的是,感覺處理一張圖就要花個老半天
真的很費時ㄟ

之前都沒有想到要把練習的東西 copy 一份
所以我只留了 A 單元的回家作業:機器手臂 (合成)

機器手臂

這是合成的作業
用的是猛男照*1 框*1 機器*1 背景*2 張的圖
全部弄在一起
就變成這樣ㄌ 哈哈哈
有很厲害的樣子嗎?有嗎有嗎

A 單元的最後一堂課老師教的是簡單的動畫
還滿有趣的,不過我都忘記複製到我的隨身碟
太可惜了啦!

B 單元上的比較多是文字的效果
其實我知道上課可以教的東西有限
所以老師一定是教難度比較高的
這個單元我就有複製我上課的作品ㄌ
這是火焰字↓ 字有燒起來的感覺吼 哈哈
fire拷貝.jpg

 

這是鋼鐵字 (但也有點像皮革上的烙印)
ironman拷貝.jpg

這是復古的效果

復古風拷貝.jpg

再來是翻角的效果 (右下角)

翻頁拷貝.jpg

還有線稿上色 (球還有陰影喔)

POP1122_1拷貝.jpg

還有合成:把扛棒放入田園中

扛棒.jpg

嘿嘿,不錯吧
其實還有很多,這都只是一小小小小部份而已
在復興設計上課感覺真的還不錯
一人一機,沒有網路,所以上課會更專心呀
很多人笑我:幹嘛花錢去學 photoshop,自己看書學就好ㄌㄚ
哈,是嗎?
可能我比較沒有那麼聰明吧 噗
而且我碰到 photoshop 的機會也不多
去學還有老師可以問問題
還會認識一些朋友
(我們班有一對夫妻每個禮拜二四都從宜蘭來上課ㄟ,還會帶名產來給我們吃 哈)
晚上也不會閒閒沒事
總覺得時間要善用,不然才是真的浪費吧

哈哈,我就再推一次復興設計學院的電腦課ㄚ
和其他電腦連鎖學校很不一樣ㄉ
不會覺得復興是營利的機構
而且對舊生也都有滿多的優惠 <--- 看時機吧 哈
我打算要休息一陣子
繼續去上以拉 (Illustrator)
哈哈哈,感覺很讚ㄉ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