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很愛逞強
什麼都只會「好哇好哇」
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所以什麼都要最好
但是
我真的不是聖人

慢慢地
我學著拒絕
我學著找藉口推掉一些事
我學著不要得失心太重
我也學著不要那麼熱血
沒有什麼都「一定要」
我也會失敗
也會做不好
常常也需要經營自己的生活

拒絕是一種藝術
有時只要一句「我有事」或「我沒空」
就能帶過或婉轉拒絕
但我總是覺得什麼事都要交代清楚
無形之中卻給了自己很多不必要的壓力
小育說的對
我不用跟他們一樣熱血
因為我的生活不是等著做那些事
而是有更多其他重要的事需要我完成
我和他們的目的是不一樣的
所以沒辦法和他們一起躁鬱

果然是學心理輔導的
小育你真懂我
還好你表妹遲到
還好你有打電話給我
還好我有下去找你
真的還好有你教我 say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