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第一張信用卡是大學畢業辦的
因為那時的工作還不錯
而且我對花旗的印象很好
所以線上填了白金卡申請書就送了出去
本來以為通過白金卡的機率很低
沒想到就這麼順利發卡了

後來又辦了台新銀行的卡
我這個人... 是新光三越死忠的 FAN
而且之後以卡辦卡真的就方便太多ㄌ
這樣去三越血拼可以打折
之前又換成可以當悠遊卡用
一整個很不錯用

接著又辦了中國信託
我那時覺得中國信託是很大的銀行ㄚ
應該可以來辦一下
後來老媽發現我辦了很多卡
就被唸了一下
我也想說這樣有可能負載累累
太危險了,就把中國信託的卡剪掉了

我覺得ㄚ
辦信用卡還是有他的好處在
例如我媽替我爸辦了 富邦  Apower 卡
所以之前每個禮拜二去全國加油站加油都可以每公升降兩塊錢
雖然兩塊錢不多,但家裡和公司車加一加
如果一台車一次加油可以省100
五台車一個月各加兩次好了 就可以省 5*2*100=1000 咧
一年就可以省 12000 ,很可觀吧

去英國前,老媽替我辦了匯豐卡
這個卡還真是好用,在英國也超好用
我最喜歡的是每次新光三越週年慶
刷匯豐的卡都可以滿額「送禮券」
真的比送那些碗盤ㄚ、有的沒有實在耶
還有,匯豐的行員人也超好ㄉ,所以我真的很愛匯豐 哈
現在有更多優惠了
去全國加油站「每天」都可以每公升降2元 <--- 加 BB 的車ㄚ
之前試辦是每週六,現在改成每天,真的是有夠讚
還有去 Cold Stone 還可以買一送一耶
HSBC fun 暑假.jpg
還有還有
生日當月還會送白木屋八吋蛋糕一個或橡木桶紅酒一瓶
(蛋糕口味還可以自己挑咧...)
很不錯吧

從英國回台灣之後
就看到花旗猛打「饗樂卡」
因為去威秀看電影平日可以買一送一 假日好像是83折
還有王品齊下的店也都可以打折
(例如:聚 北海道昆布鍋、品田牧場、陶板屋、王品牛排等)
於是我打了電話去花旗說要把我的白金卡換成饗樂卡
接電話的小姐說「你不用換ㄚ,可以同時有兩張卡,而且白金卡和饗樂卡功用是不一樣的」
經過了解我才知道
白金卡 是可以「刷卡換現金」,就是有 0.5% 的回饋金,還有機場免費停車優惠之類ㄉ
意思就是,刷 1000 就有5塊錢的現金回饋啦
饗樂卡 就真的是用來「享樂」的,主要就是吃喝玩樂
BB 是個超級電影咖,每個月我們至少會去電影院看個1-2部電影吧
還好我之前沒有剪掉這張卡
ㄚ,突然想到
今年生日我也有收到饗樂卡的優惠
就是... 生日當月去王品可以買一送一
所以我和BB今年就和高怩怩&董ㄚ闊去王品慶生啦
(那一份量太多,所以我們是兩個人點一份,等於四個人才付一個人的錢唷)
整個很划算ㄋㄟ

但是有了信用卡還是要小心刷
不然不知不覺就會刷太多
本人還刷爆過一次咧... 歪腰
刷卡機上顯示「餘額不足」讓我嚇到了
打開帳單的 email 時,我都會很緊張
但我想我跟之前比起來有節制太多ㄌ
因為現在賺的比較少ㄚ
「入不敷出」就太可怕了
我可不想被討債公司追呀
所以到現在我是沒有負債的啦... 哈

如果辦到優惠多的信用卡
又懂得有效使用的話
應該是會省一些的
有時可能還可以「殺~~很大」咧
在這麼經濟不景氣的時代
算盤還是得多按幾次呀
我相信「積少成多」是有他的道理在的
所以那 0.5% 也是不容小覷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