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三個月之後,小漢寶的成長好像越來越明顯
感覺有「懂事」的樣子
也有認人的跡象
我走到哪,她眼睛就跟到哪耶
小漢寶也很愛叭比啦~
你看看,叭比扛著她,一臉驚恐(現在是怎樣?)
01.JPG 

小漢寶的笑聲也挺多款了
還會出現 giggle 聲
 
陪她玩還會哇哇叫。。。

10/9 這天我們提早替公公慶生
地點選在「新都里 瀧四店
地址:建國北路一段80號B1
電話:2501-7000

我和老公之前是去新都里的「人間」,覺得很棒
人間比較像是「中日混合」的料理
建國北路的「瀧四店」就很日式了
12.JPG  

可能我們推了推車
所以被安排在類似包廂的位子
有自己的空間喔~

猜猜看我們送爸爸什麼禮物?
答案是:iPad 2!!!!
02.JPG     
而且我們還把小漢寶的成長照片都傳進去
降子公公婆婆就能隨時看到小漢寶的「阿娜多姿」囉!
你看,兩老玩得真認真呢~

我們四個人總共點了三個套餐和一些單點
套餐點的是「信樂套餐」、「懷石午餐」和「海鮮火鍋」
另外單點了「天婦羅烏龍麵」、「魚下巴」、「蒸蛋」
因為我們太餓啦,所以沒有每樣都拍,搜哩啦~

信樂套餐的前菜
03.JPG 

感覺餐點都很精緻,也還不錯吃
而且服務生會一直幫忙換新盤子和杯子

公公點的是海鮮火鍋
04.JPG 
火鍋前菜
05.JPG  

套餐生魚片
06.JPG  

我點的天婦羅烏龍麵(烏龍麵跟我想像的不一樣ㄟ)
07.JPG  

08.JPG  

信樂套餐的餐點之一
09.JPG  

甜點
11.JPG  

很歐依戲~不過老公說他覺得他比較喜歡「人間」的菜色

爺爺和阿婆說要跟小漢寶拍照
10.JPG   
哈哈幸福的樣子~
(小漢寶,妳幹嘛嘴嘟嘟)

吃完回家休息了一下
(小漢寶就是這麼豪邁,躺大字就對了!)
13.JPG 14.JPG     
右邊看起來很像要唱葉啟田的歌咧。。。哈哈哈
(♫ 五歸ㄍ一ㄥ厝,用增阿空,跨起來普通普通 ♫)

生日當然要來唱個生日快樂歌呀!
所以我們點了蠟燭、切了蛋糕
全家合照一張 
15.JPG  

爺爺和阿婆要跟小漢寶拍啦!
16.JPG  

10/10 是 Kelven & Teresa 的大喜之日
我請我媽北上幫忙照顧小漢寶
我們才可以安心地去參加喜宴
他們是請在寒舍艾美酒店
18.JPG 

由於燈光實在昏暗
我拍不太起來。。。遜
所以就請大家用想像的吧!

新娘 Teresa 美呆了
17.JPG  

新郎和平常沒啥兩樣
只是多了幾分「醉」意
19.JPG  

晚上回家,陪小漢寶遊戲的時候
發現:小漢寶手比較可以自我控制地打開去摸東西
26.JPG   
小漢寶現在的好奇心挺多的
而且會一直盯著看,甚至手會伸去摸
我只是隨手拿本週年慶 DM
沒想到她看封面美女看的很入神
我喜歡拿比較鮮豔顏色的東西給她觀賞
你看她看封面看的多認真

最近小漢寶也很愛吐舌頭&流口水。。。
27.JPG   
有時口水還是用噴的 <-- 我嚴重懷疑她是故意吐泡泡的!

繼續看她的 DM
28.JPG   
封面把玩了很久
一個沒注意,她的手就把封面回過去,竟然打開了DM
29.JPG   
挖勒,果然有遺傳到媽咪愛美的基因

之前只會伸手碰或摸東西 
現在會翻頁咧,好棒喔!!
而且而且,她現在超會拉我的手~
一整個就很愛我嘛~ 嘻嘻
34.jpg  

10/11 叭比陪小漢寶看圖畫書

雖然我們也知道小漢寶還可能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
但「念故事/圖畫書」持續都在我們家進行著
我想推薦一位作家,汪培珽
她的書我很喜歡
加深我念故事書給小漢寶聽的動力是她的「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一書
32.JPG  

裡面還有各年齡層的書單
我想我以後會 follow 一下~哈
(她還有另外一書「管教阿,管教」主要在傳達「講道理給小孩聽」,我也很喜歡!)

現在我的選書基本上是以「圖案大」、「顏色多」、「字少」為主
這些是我陪小漢寶看過的書
33.JPG 
其他還有一些布書、還有「波波進城去」、「小波在哪裡」、
Very Hairy Bear、Snow White 等等

叭比這天早上心血來潮
陪小漢寶看了「我是誰?」這本書
 
我在旁邊看叭比唸書,覺得好好笑喔。。。哈哈哈
但是超讚的啦!
老公,給你10個 加一個愛的鼓勵

話說小漢寶現在已經有點會翻身
我們不敢再讓她睡大床
只好委屈她改睡她自己的嬰兒床囉!
感覺有沒有很 cozy 阿~
22.JPG 

23.JPG   

在嬰兒床我們讓小漢寶趴睡
因為前幾次給她仰睡
不知道她是太會扭還是怎樣
本來是睡靠近床頭
過沒一會兒去看,腳已經頂在床尾了
有一次更誇張,雙腿穿越床尾的柵欄,太危險啦
趴睡的話,小漢寶會越往床頭睡 <-- 真的太會扭/爬了
還好上面有軟綿綿的床圍
經過這幾次,我們都會把她放在床中央
讓她有機會爬行。。。哈

25.JPG 

睡覺前的小漢寶總是要掙扎一番(有時就自己那邊翻床邊書)
叭比的定力可是超夠的
不管小漢寶怎麼哭,還是不會把妳抱起來
(雖然媽咪很捨不得。。。)
直到妳哭累了,就會睡超熟的
而且小漢寶有自己的房間
一直以來都是妳自己睡的喔 好獨立呀~
降子我們也不會互相干擾
大家睡的都好
現在的小漢寶可以從晚上八九點
一路睡到隔天早上六七點,唷呼,請繼續保持阿~
而一天基本上照三餐吃
偶而才會睡前又再親餵一下
感受和媽咪心貼心暖暖的愛

十一月初要再去打預防針
到時就可以再量一下身高體重了
我看她是快有7公斤了吧
現在把她抱起的瞬間都要很小心「腰」
因為我感覺腰很容易閃到咧
而且說實在的,我都快抱不動了
抱沒幾分鐘手就很痠
再加上最近體重一直掉(早上量只剩45kg,驚)
力氣也沒那麼大的感覺~
小漢寶阿,妳把媽咪的肉都搬走了啦!!!
趕快多長高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