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家媽媽拿出小阿姨送我的結婚禮物
我好興奮,超超超有喜氣的
是紅色和金色的囍字紅包袋&公主王子的卡片
01 小阿姨自製.jpg
後來去新光三越找小阿姨才知道
原來這些都是她自己親手做的!!
因為小阿姨在「貝登堡手創館」工作
02 貝登堡.jpg
相信很多人到百貨公司較高的樓層
都會看到這一區整面都是印章
很多小朋友都會坐在這裡學勞作ㄟ
小阿姨就是用上圖右上的公主王子章做卡片ㄉ啦

我也好想親手做!!
於是想了想還有什麼婚禮的東西還沒做
決定來做送給伴郎伴娘的謝卡 哈

 

首先,來介紹一下這神奇的裁紙壓模機(綠色那個 <--以下稱做小綠綠)
03 神奇裁紙機.jpg
我選擇的是波浪框,其實他是刀模
(圖二右下有其他框可選)
將波浪框固定在紙上,然後放上小綠綠附的AB板(上圖右上)
再放入小綠綠用手轉動旁邊的軸
AB板通過小綠綠後就把紙的框裁成波浪狀囉~

接著就是要選封面
我選的是小熊的蛋糕塔印章(公主王子我只做一對)
因為婚禮的主題色是紫色,所以用了紫色印台
04 蛋糕塔製作.jpg
然後,(上圖左下)用棉花棒沾色粉餅在草莓、葉子和各層添加顏色
花瓣的中間我們用了亮粉
在蛋糕塔頂端的愛心用鑽裝飾
再用海綿棒(上圖右下那支藍棒)將圓圈外圍塗上粉色

將蛋糕塔用泡棉貼在卡片上,就會有立體的感覺囉
(公主和王子的顏色好鮮豔,我要私藏 哈)
06 成品.jpg

因為紙的顏色關係
卡片裡面如果是紅色,我們就用燙金的 Thanks
如果是白色,就用紅色的 Thanks
05 Thanks 製作.jpg
使用透明黏性印台,然後灑上金粉
接著用熱風機將金粉熔掉,降子就有燙金的感覺了
(上圖右下)紅色的印台搭透明亮粉也很不錯看喔~

總共做了 11 份
08 謝卡完成
謝卡完成了!!
雖然沒有到非常的漂亮
但是真的是我親手做的喔
小阿姨都沒有幫我~這是真的!
看在誠意,就接受吧 哈哈

後來小阿姨告訴我囍字紅包的作法
貝登堡有出囍字的凹凸板
其實只要將凹凸版壓過一般的紅包袋
袋上就有囍字啦
07 囍字紅包作法.jpg
你說,是不是很簡單呢?
(原來小阿姨是有撇步ㄉ呀!)

後來我買還跟小阿姨買了裁紙壓模機組 <-- 大家都很納悶「妳真的會自己做?!」
裡面含有裁紙壓模機*1、裁刀框*1(自選樣式)、凹凸板*2(自選樣式)、刀模片*1、紙*2包、泡棉紙等等
會啦會啦,我會自己做好不好
不過還不能做燙金、燙銀或燙亮粉的
因為那個熱風機還要另外買ㄟ~ (他們也有出一組的)
我先把這簡單的玩玩,有興趣再說吧
(我看妳是比較像三分鐘熱度)

雖然這很像是小朋友的玩意兒
不過聽小阿姨說也有很多大人在玩這個
這些作品其實只要有工具就做的出來
哈沒錯,他們就是賺賣工具和印章的錢啦
如果能親手做出成品,也是很值得的吧
這麼接近婚禮才想到這個店,真的是太可惜了

回家我就跟 Jeff 說「以後我們的小孩就給他放在貝登堡做勞作」
哈哈哈哈,我要找小阿姨當小孩的勞作老師!!

貝登堡的網站也會不定期教你做卡片喔
全省據點 -->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