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想過「學會計」這件事
因為「商」或「數學」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
但,我體認ㄌ「做人不能太鐵齒」
原因,我說過我不喜歡米國人和從米國回來的呆玩郎
--> 結果,現在卻要跟米國人結婚(歪腰)
我看到「會計」就沒好感,現在可好了
終究還是走到會計的路
你看看,你看看,我就說不能鐵齒吧

其實,是徐爸先給我這個動力的
(之前我媽提我都沒有鳥她 <-- 唉呀呀,真不孝阿)
因為他有說:東吳推廣有一些商業的課和會計可以去上
哈哈,感覺有被認定~ 我當然是說好哇!
十一月初上網查,就看到了「會計基礎班」
整個很興奮,和 Jeff 兩個人馬上就衝去報名了

===============================================
東吳大學推廣中心(城區部)
課程名稱:會計基礎班
學費:7500(課本另購 400)
師資:徐林寬老師 --> 中小企業聯合輔導中心科長、中華民國證券分析師、會計師
適合對象:無會計基礎或欲從事會計工作者

東吳推廣 企貿課程 <-- 網站請點選
===============================================

昨天上課前的心情有點緊張 <-- 我怕我會排斥咩~
很久沒有當學生咧
我們就先去買了課本 <-- 學生的責任吼!
會計課本

老師一進教室,我就跟 Jeff 說:「老師遲到又沒帶課本ㄟ」
大概說明了一下上課的方式及方向
老師就一個一個問了來上會計課的「動機」、「是否學過」及「期望」
一班大概二十幾個人,感覺這樣上課還滿舒服的
(跟我那個一班七十幾個人比起來啦)
本來以為老師有點嚴肅
但,他還滿好笑的
不過,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什麼大家都不太敢笑咧?!?!
可能都是上班族,已經沒有學生時代天真無邪的笑容ㄌ吧

這個課較偏「實用會計」,這樣比較好呀
雖然只上了一堂課,我和 Jeff 都滿喜歡ㄉ
老師沒有照本宣科,而是用實際又淺顯易懂的例子來說明會計的運作
他的教學屬「建構式」,所以也較容易理解
而他沒有帶課本是因為把課本的東西都記在腦子裡了
隨時可以叫我們看課本第幾頁,還滿厲害ㄉ就是

第一堂課主要是在講企業活動和會計的關係
企業型態有哪些?公司又有哪幾種?
交易活動的憑證有哪些?財務會計和稅務會計有什麼差別?
會計的表達有哪些(會計科目)?
還有還有每天要看的三報、要關心ㄉ三率、還有三表
還要防三呆和財會人必備的三卡,老師說這是口號,要記住!
他也會提出一些問題,讓我們判斷,挺有互動的
(只是我覺得大家都不太踴躍回答耶~)
兩個半小時一下子就過了
下課我和 Jeff 還會討論上課的內容
這樣一起學習的過程真好!!

看來我沒有排斥會計
這個課一個禮拜有兩次,總共要上八個禮拜
現在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天上課啦!
相信日後一定會用上的啦 <-- Jeff 說我是老闆娘ㄟ,挖哈!
上會計真開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