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中午看萱萱情況不錯
所以來給她第一次嘗試副食品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至少她沒哭,算是很好囉! 

我本來想買的是 organix 的有機純米精
但去買的時候沒貨
小姐說 HiPP 的純米精也是有機的(呵,我很堅持要「有機」的)
於是萱萱就先來試 HiPP 的
01.JPG    

而我準備的餐具是美國的 thinkbaby 橘色組
02.JPG   
裡面有一大一小附蓋的湯碗
一個便當盒、一個水杯、一支湯匙和一支叉子
容器都是不銹鋼的唷!
降子就不用擔心塑膠的問題啦 <-- 這也是我選購的主要原因
外層的塑膠可以隔絕不銹鋼內層食物的熱(外層塑膠和不銹鋼是可以分開滴)
真的是很棒的設計呢! 

我看了米精的調配說明
米糊是用 60cc 的米精加 45-50cc 的溫水
我覺得降子的比例調起來好糊~糊~糊
而且寶寶第一次應該也不會吃這麼多
我就用 10ml 的米精加 25cc 左右的水
調起來就變成降子↓
12.JPG   

好啦!那我們有請阿婆出場(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飛吻.gif  
呵~餵食阿!
04.JPG   
哈哈,看萱萱認真瞧著碗
一定很納悶吼!

來,嘴巴張開
03.JPG   
ps. 濕背秀 = special

還要看一下媽咪。。。哈哈哈
05.JPG   

萱萱第一吃!
06.JPG   
還是會有吐舌反應
阿婆說要有「吃」的感覺
所以一定要把湯匙塞進嘴巴
不然很像在舔東西而已

哈哈哈,經典的表情
07.JPG   
傳說中的第三支眼(兩眼之間的那條線)重出江湖 

舌頭跟媽咪有得比~長~耶
08.JPG   

這。。。被阿婆塞了滿嘴的米糊
09.JPG   
是在跟媽咪求救嗎?哈哈哈哈哈
滿嘴都是耶,有夠小朋友吃東西的!

降子算是。。。成功一半了嗎?
沒有哭ㄟ,讓我很訝異

第一次只給她嘗試看看,不吃多
所以ㄋㄟㄋㄟ還是有準備好
哇!看到ㄋㄟㄋㄟ,就大開心了是吧拍拍手.gif   
10.JPG  
這個比較對味啦!
而且,這是真的是自己拿奶瓶
奶瓶有離開身體耶
好棒唷唷唷
11.JPG   

昨天中午又餵萱萱吃了一些米糊
雖然米糊完全沒有味道(我當然是有先吃一口)
但萱萱也是認命地吃
很優秀耶,希望妳以後不挑食阿~ 

下禮拜想給她喝蘋果汁,我猜她應該會很愛
畢竟跟米糊和ㄋㄟㄋㄟ比起來
蘋果汁肯定有味道很多呀

如果餵食成功
「食程表」以後就可以是
早上:母奶 200cc
中午:米糊 + 母奶喝到飽(親餵)
下午茶:果汁 20-30cc
晚上:米糊 + 母奶 150cc
睡前:母奶喝到飽(親餵)

呵,是我自己想的
有時計畫趕不上變化
就看萱萱的進度囉~
還是要以寶寶為主啦!

 

 美國 thinkbaby 不銹鋼餐具組

我是在 MallDJ 買的喔!
> thinkbaby 不銹鋼餐具組 < 

arrow
arrow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