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剛擠完奶,難得還不想睡(下午陪寶寶睡太多啦)
其實我心裡有很多話,很想講
不然就趁這時候抒發一下
等一下應該就會超好睡了

 2010.5.29 是我和 Jeff 結婚的日子
01 wedding.jpg  
當互相戴上婚戒後,我變成「徐太太」
也成了徐家的媳婦 
是阿,我不單只是爸媽的「女兒」
還多了「老婆」和「媳婦」 的身份

原本和公婆住一起
但公婆為了讓我們夫妻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也不讓我們壓力太大
決定搬到樓下,和我們分開住
我和老公開始了兩人生活
我始終心存感謝
謝謝公婆讓我們這麼幸福。 

開始,我一股熱情,學習著怎麼當個好太太、好媳婦
所以,我看書、查網路學煮飯
雖然,老公看我笨手笨腳,爐子上常有炒到掉出來的飯粒
但我依然樂在其中
當時我偶而會炒幾道菜去和公婆搭伙,感覺很不錯
後來因為變不太出什麼把戲,漸漸地就沒什麼再煮了
很欣慰的是,公公說「妳要上班,不用每次都煮東西來,你們來陪我們兩老吃飯我們就很開心了」
還是有點慚愧,我很感謝公婆的體諒
我很幸福。

我們計畫添個寶寶,嗯,是「蜜月寶寶」
但我們又還不想婚後馬上終結兩人生活
於是把蜜月旅行延到婚後五個月
02 honeymoon.JPG    
搭遊輪,花了將近一個月,去了很多國家
而我們也心想事成,順利地懷了蜜月寶寶

我把懷孕這件事當成我老爹的生日禮物告訴他
他們好樂好樂,在家裡大叫
而公公婆婆很含蓄地替我們開心
沒想到這麼快就要準備「升級」、成「公」了

懷孕初期,寶寶很乖
我沒有孕吐(但有暈船~搭遊輪咩),食慾良好,特別愛吃辣
懷孕中期,寶寶乖乖長大
寶寶和媽媽的體重始終控制在正常範圍
懷孕後期,寶寶努力吸收營養長肉
食慾還是很好,那時特別愛吃甜食
我一直都有在跟肚子裡的寶寶講話
我告訴她:希望六月底或七月初我們就可以見面喔! 
預產期當時是七月中
我還告訴她:妳要讓媽媽順利生產,我們可要合作愉快喔!
03 before delivery.JPG   
這是生產前幾天的大肚照
現在看起來,肚子真的好大好大呀~

我和老公往往聊到肚子的小寶貝就好高興 
那種甜蜜的感覺,我忘不掉呀

 2011.7.1 小寶貝誕生了
04 here she is!.JPG  
我只想說:寶貝,妳好聽話,6/30讓媽咪落紅,7/1凌晨妳就報到了
當時寶寶清潔完抱到我身邊時
我的感覺是『我真的把妳順利生下來了!我真的要當媽媽了!』
有點興奮、有點緊張 

以為生完就結束了
但我錯了,因為生完才是個「開始」 
開始了我日以繼夜的擠奶生活
05 breast milk pump.JPG   

「擠奶」對我來說是一種生活態度吧 
有多少次,我好想好想打退奶針,就不用忍受漲奶的痛
但一次又一次地打消念頭
我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給寶寶最好的」
有多少個夜晚我是流著眼淚、忍著痛擠奶
但寶寶需要的,我得咬著牙撐過去
哪怕胸部可能報銷(講得有點嚴重)、胸型不再「少女」
(雖然老公總會說:我是喜歡妳的內涵好嗎?   謝謝你,老公)
還是不能放棄,我可沒那麼容易投降阿~
也因為這樣的經驗,讓我深深有一種感觸
女人的胸部是很偉大的!
不是拿來show給人看的、更不是拿來比較的
請給女人胸部很大的尊重好嗎?

生完之後,我沒有好好睡飽過
有人說「生完一定要好好躺著休息」
怎麼可能?餵奶要起來、擠奶要起來、吃飯要起來。。。
怎麼可能好好躺著休息
睡不飽、不斷擠奶、寶寶哭。。。
產後憂鬱似乎一觸即發
半夜起來擠奶,看著身邊老公呼呼大睡
我心想「我為的到底是什麼?」
太不公平了嘛~

在月子中心10天,回家後是由我媽幫我坐月子
我們是訂「風車」的月子餐
那時我媽來家裡住,幫我熱餐點,幫我照顧寶寶
可能是我那一陣子情緒低落
我對媽媽超兇的,但是媽媽還是幫我做這做那的
我記得媽媽第一次要離開回南部
我忍不住大哭了
因為我覺得我很不孝,讓媽媽辛苦了
媽媽幫寶寶手洗衣服
寶寶半夜哭,媽媽總是第一個跳起來幫她換尿布
我才趕快起來擠奶,然後再給媽媽瓶餵
媽媽總會叫我先回去睡,寶寶交給她就好

月子餐東西滿多的,我常吃不完
媽媽總是吃我吃剩下的,肯定吃不飽的吧
我很過份吧。。。
有時因為教養問題我還會跟媽媽吵架
我知道媽媽的用心、也知道她為我好
但就會不自主地大聲頂嘴
當媽媽要離開的那一個晚上
我忍不住了,大哭
媽,妳真的很偉大,我不知道我以後有沒有辦法像妳一樣
我永遠都會記得妳為我做的這一切
我真的很幸福。有妳真好。

過了一個半月
媽媽回南部後,我便開始自己帶小孩(當然老公也是有幫忙)
很挫折很挫折
寶寶哭的時候,我整個心都揪再一起了
06 crying.jpg    
不知道她哪裡不舒服
老公有時放任她哭
但她哭,我會漲奶就難過了,心情又差掉了

每當我沮喪到極點,寶寶好像瞭解我一樣
總會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
07 big smile.JPG  

這時我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樣的笑容給我好多好多好多的力量呀!

所有的媽媽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是最可愛的
我也不例外
08  FE.jpg    

心情不好的時候看到這些天真無邪的照片
烏雲就整個一掃而空了

看著寶寶一天一天的成長
當媽媽的我好有成就感阿~
當她開始手會打開抓東西
09 抓.JPG    

當她開始想要自己拿奶瓶
 10 拿奶瓶.JPG  

有了寶寶之後
我和老公的睡前開講就幾乎沒有了
因為我躺下去沒幾秒鐘就會呈現睡死的狀態
有時會有一種「不親密感」

前些日子的某一個晚上
我跟老公說「生一個小孩的代價好大」
很多東西都變了,不一樣了
自然產的代價,嗯
很愛美的我現在也有夠邋遢的
都被說「有媽媽的樣子喔~」呵(乾笑)
頭髮本來就不多的我,最近開始狂掉
唉呀,有夠緊張的,我會不會變光頭阿
此時老公就又會說:我在意的是內在好嗎?
喔!但我還是很 care 嘛!

當了全職的媽媽後,全部心力都奉獻給這個家庭了
雖然得捨棄很多,但我想我得到的更多
寶寶是我現在的生活重心
她的每一個成長、進步我都想陪著她、看著她
感覺我離不開她了,她已經黏在我的心上了
看著她熟睡的模樣和她像無尾熊一樣貼在胸口
11 sleep.jpg    
畫面真的好平靜,好祥和阿
(我媽抱小漢寶那張好像一隻豹抱著小漢寶咧~哈)
幸福,幸福就該是這個樣子的呀!

老公,也辛苦你了!
謝謝這近四個月有你相陪
忍受我的情緒起伏
謝謝你每天替寶寶洗澡、換滿是便便的尿布
還要搞笑給寶寶看
我知道工作、顧小孩之餘
你也需要放鬆、想要有些自己的時間空間
我瞭解的!
希望你的感冒趕快好起來喔
降子才能親親我們的小寶貝,啾啾
是不是呢

小漢寶,謝謝妳讓媽咪順利生產
也謝謝妳給媽咪帶來這麼多奶水,替我們省很多
更要謝謝妳讓媽咪瘦身不用大作戰
希望即將邁入第五個月的妳
繼續好好表現喔!
有了名字之後其實應該要改叫妳的名字
叫「小漢寶」感覺越叫越像男生ㄟ
那以後叫妳「萱萱」或「萱寶貝」好不好哇
12 big face.JPG  
嗯!這個眼神就是「同意」的意思囉!
很好很好!
那,可以給媽咪親一個嗎?
啾啾啾啾啾啾啾
阿!不小心就多親好幾個,哈哈

現在的生活已經慢慢回歸正常
我的體力恢復的差不多了(月子餐真的很有關係)
現在漲奶也不再那麼痛苦
餵奶的次數也已經是照三餐,頂多睡前再一次
四個月,我怎麼覺得好像過了好久好久
老實講,真的有點辛苦阿~
我知道,跟老媽子年代比起來可能一點也不算什麼
我不用煮飯、不用上班
唯一的工作就是顧好小孩,陪她好好成長
吼,我就是大小姐嘛,對啦對啦! 

爸、媽、公公、婆婆、老公、萱寶貝
謝謝你們讓我心想事成
謝謝你們讓我這麼幸福
我很愛你們唷!很愛很愛
一直一直,很愛很愛 ♥♥♥♥♥♥♥(大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