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

哇!小漢寶滿三個月大了呢!
媽咪想送特別的禮物給妳
是妳專屬的唷!

第一樣禮物是成長寫真書
其實我早就在計畫要製作
雖然之前買了一兩本相簿
想來把照片沖洗一下放進去
但後來真的太懶了
可以在家裡做的事,我就盡量在家裡完成 哈
成長寫真書我就有勞「點點印」了!
在家裡用電腦做一做,兩個禮拜就能收到囉~

我這次做的是「小精裝寫真本
尺寸是 19.2×14.4cm
總共做了48頁(最多可以做到80頁)
用了將近110張照片
排版的部份,點點印也設計地很容易操作
也有一些插圖可以加
還滿不錯的!
跟著指示一步一步製作,很順手
整個過程比較煎熬的應該就是挑照片了吧
太多了阿!!
而且邊挑還要邊構思整個「版面流程」
所以才花了我這麼久時間咩

我把小漢寶這三個月來的成長選了代表的照片入本
有出生、洗澡、出遊、喝奶。。。等等的照片
最重要的是有一些話想跟寶寶說
透過文字來做紀錄
以後她要嫁人的時候就把他當嫁妝吧 <-- 想太遠了吧!
希望她能感受到媽咪的用心囉!

這是完成版,正在印製的
可以點進去看喔!
實品要等10月底才會收到
到時一定來分享~

我覺得點點印真的很讚ㄟ
收到成品如果覺得不錯
我想來做 2012 年的桌曆
以後還想做故事本(厚版的),記錄小漢寶的成長
等小漢寶要一歲生日的時候
可以做拍拍卡邀請朋友們來參加生日趴
嘿嘿嘿,我~都想好了<-- 腦袋都裝這些而已

點點印真的很讚
降子就不用再去洗照片,入相簿還得自己手寫文字
太棒了呀!
推推推,推薦給想替寶寶做紀錄的媽咪
也推薦給想替愛情、友情、親情做紀錄的AV8D

另外一樣禮物是「母乳皂
你也知道,媽咪我什麼都沒有,奶最多
雖然有分送給朋友的同事的小 baby 喝
但冰箱還是滿滿的呀!
本想自己來製作母乳皂
研究了一下。。。嗯~好像有點麻煩
哈哈,所以就還是讓專業的來吧!!

我找到的是《小東希媽咪手做皂
代製母乳皂》裡面有詳細的皂款(白話:口味)選擇和價目表
還有用了哪些添加物和精油
我選擇的都是適合寶寶用的(除了洗髮皂以外)
冬天也快到了,所以多選擇「防止皮膚乾燥」的款

1. 燕麥乳油木寶貝皂(皂型:草莓花)

2. 玫瑰杏桃嫩白皂(皂型:愛心花)

3. 金盞花修護寶貝皂(皂型:方形花紋)

4. 冬季可可潤膚寶貝皂(皂型:毛衣熊)

5. 何首烏洗髮皂

皂型可以到《皂型縮圖表及名稱》參考喔!

我都是做成皂 600g 的,每樣約可做成 6-7 塊
降子做一做應該有將近 30 個耶,woo~ 好多!
我是挺想拿來送人的,不過我會先試用看看
聽說母奶皂來替寶寶洗澡很好
臉上的一些過敏也會有改善
(我還看到我媽拿我的母奶來敷臉咧~哈)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有效
只是怕收到的人要用還覺得怪怪的。。。哈哈,我懂我懂
畢竟這是「人奶」做成的呀
所以我還是先給家裡的人使用就好啦!
除非,除非,除非有人想要
歡迎留言索取。。。WELCOME!
那,母乳皂我也等拿到再來分享喔!
應該要11月底了。。。

話說小漢寶真的替媽咪省・很・大
讓媽咪順利自然產
連無痛分娩都沒打(省$9000)
奶也自己帶來,喝母奶省多了
現在又把母奶做成皂
連沐浴乳也省了
除此之外
還搭上台北市政府的「助你好孕」專案
生產的2萬和每個月$2500的育嬰津貼(後者可以領五年ㄟ)
還有還有勞保局的生育補助和育嬰津貼
挖塞!媽咪真的是太愛妳啦!!!哇哈哈哈哈
爸比一直說「為什麼我都沒有。。。」
唉呀,沒辦法阿,哈

三個月大的小漢寶
體重直直飆,有6.1KG
身高緩緩長,應該還沒60CM吧
開始吃手、流口水
還會用手撥東西(還不太會把手打開)
大人吃東西時會一直瞄
哭嘛,還是很會哭,好啦,是「撒嬌」OK?
高興的時候更會笑了
來看看小漢寶三個月的成果
3 mths.jpg 
左圖是剛出生不到1個小時
右圖是將近3個月的澎澎照(嘿,三點不露)
是不是差很多呢?

小漢寶阿~媽咪會繼續用照片和影片記錄妳的成長過程
每次看到妳有進步,媽咪和爸比都很欣喜呢!
要繼續努力喝 ㄋㄟㄋㄟ
要長的跟大~樹一樣喔!<-- 也不用這麼誇張啦!
Love you!!!! Kiss kiss ki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