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個冬至天
想說好一陣子沒有下廚
(哇哈,晚餐都跑去公婆那吃便飯~)
剛好趁冬至來準備一下「簡單」的飯後甜點 嘻嘻
於是呢,下班後先去了生鮮超市買了「桂冠芝麻湯圓」
接著直接衝去永吉路巷子一間阿公阿婆賣的紅豆湯
哈~這樣就保證紅豆湯味道是OK的啦!
(我是個愛偷吃步的媳婦)

01 好吃紅豆湯.JPG
這個攤子是一對阿公阿媽開的
公婆跟我說,他們以前(1、20年前)就常來這吃了
原來是一間超級老店了
而且生意挺不錯的呢
有一次晚上10點多去,竟然已經在收攤了
(這~不是都吃宵夜的嗎?)
又有一次極想吃,但剛吃完飯又太飽
消化一下後,老公就開著車載我去買
而且那天就是寒流來的那天
超適合吃熱呼呼的紅豆湯的呀
差不多8點~去到那,只剩花生湯
(泣,嗚~這不是紅豆湯!!)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幾點開店
昨天想說就過去看看
人比我想像的多ㄟ!!
可能也剛好昨天是冬至吧
people 們都出來買湯圓了

他們只賣「花生湯」和「紅豆湯」,一杯35元
可以選擇加「芋圓」或「湯圓」或「芋頭」
不管你加一種或兩種都多加10塊錢
你看!阿公很忙碌
02 熱呼呼ㄉ耶.JPG 
湯圓一下就煮好了!
03 湯圓出爐.JPG

我還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芋圓ㄟ
04 芋圓們.JPG
哈~可能我們都是吃宵夜場的
所以那時都只剩一點點而已

我總共買了4杯(其實好像3杯就夠了,我好貪心)
開開心心地拎回家
這個紅豆&花生攤的位置是在
永吉路278巷2-3號
在一間早餐店的轉角賣唷

我們只有四個人
但桂冠湯圓一包就10顆,太多了
只好選一種口味 ----> 芝麻
05 桂冠芝麻湯圓.JPG
哈哈哈,好久沒有吃湯圓咧
好興奮油~

吃過晚餐,我就先將大湯圓用水煮過
湯圓浮到水面後,就先將湯圓稍微瀝一下
再將剛剛買的紅豆湯和大湯圓倒到鍋子(我只倒了三杯)
06 紅豆湯圓.JPG
熱一下就可以吃嚕!
(因為買來到吃完晚餐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喜歡吃熱呼呼的)

分裝一下
07 鏘鏘~冬至快樂!.JPG
公公和老公一人吃三個大湯圓
婆婆和我就一人吃兩個大湯圓囉~
公公還說我好 sweet,我都不好意思了
實在是太久沒下廚啦!
我還開玩笑的說「只有逢年過節才有窩」
哈哈哈哈哈,我這個媳婦好惡劣 XD
呼,超完真的是超撐的!
不過也是過了一個溫馨又暖呼呼的冬至 :D
哇哈~真是開心呢!

大家吃得很乾淨耶
一滴滴都不剩!真是太棒啦!
08 吼搭啦.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