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是太~~優秀美好啦!!
踏青踏青的好日子
話說我前幾天(平常日)我開著車
想說來去賞個花,結果停車位也太難找了吧
所以沒去成~
上個週末和老公搭著捷運來到圓山站
我們走了三個園區
但人潮實在是暗潮洶湧
這次我們就稍微走過一遍
打算下次用平常日再來一兩次!

星期日太陽真的是大笑了
我和老公可要苦笑了
這這這未免也太熱了吧!!
不過還是打壞不了我們賞花的好心情
01.JPG

我們還笨笨地想去買票
02.JPG
其實只要持悠遊卡就可以直接在入場刷一下
票價還可以打9折喔!
全票$300
一點後入場$200
星光票$150
花博也推出之「入場券半價」活動
詳情請點這裡 → 台北市各行政區活動週與縣市活動週一覽表

我們這次遊園路線是「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

最近「爭豔館」的聖誕花卉廣告打的很兇
我們也想湊一咖
但一看到排隊要排兩個小時,就打退堂鼓了!
哈哈哈,我們實在不喜歡排很長的隊,跳過跳過
先來觀賞「地景花海」
03.JPG
(有沒有感覺到豔陽!!爆熱的啦)

還有一整片的聖誕紅唷
28 聖誕紅.JPG

29.JPG
紅吱吱的呢!!真有過年過節的氣氛呀!

我們也要和花海照個相,證明「到此一遊」
04.JPG
哇哈,超美麗的啦 <-- 我是說「花兒們」啦!阿不然咧

就這樣一路走到了「文化館」
05.jpg
這一區就滿古色古香滴
而且不用排什麼隊
看了一些彩繪碗盤
06.jpg
然後呢,就降子走到後面的小吃區
也才不到十一點,我們嘴饞還是買了飲料
透心涼一下
07.jpg

結束文化館之旅
我們經過地下道,來到了美術公園區
首先看到的是「故事館」
08.JPG
是滴,又是需要排隊的館
你看看,這麼的夭壽熱,我們哪排的下去阿
於是經過美術館、風味館(賣紀念品的),向前邁進
來到的是「寰宇庭園區」,就是有各國的展示
我個人是覺得好像做的有點像「小人國」ㄟ
就。。。似乎是點到為止。。。

首先看到的是「印度」
09 印度.JPG

再來是馬來西亞
10 馬來西亞.JPG

這一整區很寬敞,逛起來也比較舒服(太陽小一點會更好!)
老公很淘氣,硬要叫我學那個雕刻
我覺得老公表演的比較讚,你說是不是呢?
11 實在可愛.JPG
哈哈哈哈,超好笑的啦!!!

後來走到荷蘭區
最有名的就屬 clogs
12 荷蘭.jpg

這是泰國區的蘭花
30.JPG
有夠漂亮的耶

接著有看到美國區、韓國區、越南區、不丹、希臘。。。等等
我覺得泰國的做的還不錯
其他就,真的還可以啦~~~
照片我就不一一放在部落格
請上我的相簿看唷!

中午前我們走到了「舞蝶館」
13 舞蝶館.JPG
也是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的
裡面有劇場,看表演要排隊喔~
we gave up...
就在外面拍拍裡面
14 舞蝶館內部.jpg

越到中午就越火燒。。好熱好熱
我們通過「花之隧道」,即將前往「新生公園區」
15 花之隧道.JPG

16 花之隧道.jpg

哇哈,來到新生園區看到的是粉紅色的花博女孩
17 新生園區.JPG

我們到了台灣美食區
隨意吃了午餐,又繼續走
看到了「夢想館」<--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咦?我竟然沒拍到??
然後看到了這個
18 龍?蟲?.JPG
你覺得這是什麼咧?
我覺得是大毛毛蟲,Jeff 說是龍
這如果是龍,也太卡哇伊了吧。。。

因為我走到腳有點痛,又有點痠
隨意找個有蔭的地方休息了一下
19 休息一下吧.JPG
我的腳都爆青筋了,真是辛苦我的兩條腿了

Jeff 本來想買 Starbucks 解渴(是滴,花博裡有星巴克唷)
20 Starbucks 耶~.JPG
結果又要排隊。。。改買「投幣式飲料」
哈哈哈,OK 的啦!!
在花博真的是隨時隨地都要排隊耶
真的是我的老天爺阿

最後,離開前,我們走往出口
本想去走一下「迷宮花園」
走過去覺得「媽呀,還是很熱,等一下走不出來可能會中暑吧」
馬上打消念頭(我們真的有超多藉口的。。。噗噗噗)
後來經過了我覺得超美麗的「林下花圃花海區」
21.JPG

22 林下花圃花海區.JPG
超漂亮的吼吼吼
這麼美麗的花海,一定要拍個合照當紀念的呀
23 與花海合照.JPG

後面還有圓山飯店呢
來一張沒有擋住美景的
25 美麗的花海.JPG

還有這隻鯨魚,超厲害的耶
24 鯨魚.JPG

接近出口的地方是「花夢廣場」
都是用這種東西蓋出來的
26 花夢廣場.JPG

出場後,有一種快累翻的 fu
搭著免費的接駁公車,回家休息囉
27 回家囉~~.JPG

感想喔。。。。。
千千萬萬「不要週末」去!!!
人太多啦,要預約券的早就被拿完了
要排隊的都要排1.5小時以上
我們下次想去看「爭豔館」、「夢想館」和「未來館」
天氣不太熱再去走個「迷宮花園」

雖然人多,但花博規劃的是真的滿不錯的
有免費的接駁公車,路線很 easy 搭
大眾運輸省了很多找停車位的時間呢
使用悠遊卡購買入場券還有9折
又有搭配各行政區的入場券半價優惠
(我們是二月,到時再去一次,嘻嘻)
我覺得很棒的是:花博網站做的很讚!
什麼資訊都有。。。
真的有 user-friendly 的感覺
我下次還要再去花博!!

☆ 更多花博照片,請到我的相簿《花博隨意看》觀賞唷~ ☆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官方網站:http://beta.2010taipeiexpo.tw/MP_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