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從倫敦搭 EuroStar 到巴黎本想搭 RER 到飯店
我們買好車票,進去月台後
看到好多黑麻麻的人 <-- sorry 但我沒有種族歧視喔~
月台人多、又髒又亂
下一班車不知道幾點才會到
再加上我們有好多行李
決定改去搭 TAXI。。。
到了飯店 check in 完,天還沒黑
我們東西放一放,馬上就出門了

之所以會這麼把握時間
是因為我們待在巴黎的時間實際只有「兩天不到」
唉呀,都是因為我之前把之後的團體行程日期記錯
以為團體行程是10/16-10/20,所以原本安排 10/13-10-16 在巴黎
後來發現明明就是10/14-10/18才是團體行程
因此巴黎待的時間瞬間縮短成兩天,吼吼吼~
團體行程也比別人晚一天才到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用最短的時間走巴黎
別忘了,我們還要 shopping 呢!

出飯店後看到在飯店附近的里昂車站
10 Lyon Station.JPG

找到地鐵站後
我們第一個景點去的是愛菲爾鐵塔
11 Eiffel Tower.JPG
此時天已暗,鐵塔也點燈了
晚上的鐵塔每半小時都會閃 bling bling 的燈一次
這張圖上鐵塔有一點一點白白的就是閃燈喔~
哈~超浪漫的啦!!
而且天氣很冷,更有你濃我濃的 feel 耶
我們想說隔天白天再來一次
但但但,後來沒有,時間太短行程太多啦~

接著我們就去了香榭大道
晚上很多店都關了~
其實我們只是想去那附近找晚餐吃
最後找到一間 mussel 店 <-- 外國很流行吃這個
吃飽飽後,邊散步邊消化囉
來到香榭大道的頭:凱旋門
12 凱旋門.JPG
晚上真別有一番風味
很好很好,當晚就走了兩個景點
也因為外面真的很冷,我們搭了地鐵回飯店早早休息去

隔天的計畫是:早上先走景點,下午再去 shopping
哈哈哈哈,來巴黎不買精品也太對不起自己了吧!!
而且真的便宜很多~等一下再算給你聽

【隔天】
一早我們去了羅浮宮
看到,哇~好多人排隊等進場
我們改先去吃早餐
130.jpg
點了一盒 Macaron 配一杯熱熱的咖啡
阿~真對味!!
拿著地圖和自備的巴黎旅遊書(我超愛「精英出版社」的這款)
和BB討論今天的行程~

羅浮宮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
最後決定在外面拍拍照就好
13 羅浮宮.JPG
這張照片 Jeff 好帥~哈哈哈
這個廣場很大,建築物也都超壯觀的唷
14 羅浮宮.jpg
還有廣場旁的全景喔!

左邊是小凱旋門,右邊是我和BB的到此一遊照
下面那張可看出長長的人龍
15 羅浮宮.jpg
超多人的啦!!

我們搭了公車到協和廣場
這個尖尖的紀念碑就是協和廣場的地標
16 協和廣場.JPG

廣場中有一些巨大的雕像的一個噴水池
17 協和廣場.jpg
協和廣場和凱旋門一樣,是一個超大的圓環
車輛真的滿處都是
而正對協和廣場的路就是香榭大道
18 邁向香榭大道.JPG
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

我好喜歡香榭大道喔,超漂亮的呢!
很神奇的是左邊的樹是綠色的,又變的卻是紅色的
19 香榭大道.jpg

過馬路是拍照的好時機
20 香榭大道你和我.JPG
哇哈哈~幫我們拍照的人拍的還不錯ㄟ

走在香榭大道上一整個心情爆好!
我們在蒙田大道左轉
因為 --> 香奈兒在這!!
21 Chanel.jpg
逛了一個多小時之後
耶!戰利品!!
香奈兒和LV好像都有限制一個人只能買一個或兩個包
我竭盡所能的買了三個,其中一個是老公買送我ㄉ唷~
(我看起來就不會拿去仿冒呀,他們商量了一下三個都讓我帶走,耶!)
而且都是 coco cocoon 系列的 <-- 看起來比較年輕咩
哈,很爽快!!

買完了 CHANEL 再來就是去 LV
22 LV.jpg
其實這次去 LV 是幫人買包包滴
朋友買的是 Delightful Monogram MM
台灣的價錢是$32900
巴黎買歐元615,和台幣(*43)約$26500
便宜很多ㄟ,再加上之後可以退稅,大概便宜了七八千有喔
我自己並沒有帶,實在不知道要買哪款呀
最後買了一條很貴氣的披肩,我超愛的
Jeff 也買了一條送媽媽喔~(真是孝順阿~)

離開巴黎的當天,我們做「最後的衝刺」
去了 CHANEL 總店替小姑買圍巾
23 CHANEL.jpg
這間總店還真隱密,竟然是在小巷子內
我們也找了一下才找到滴
這間總店雖然只有一樓,但也是挺大間的
裡面精品、香水、化妝品等等只要是 CHANEL 都有

我們離開巴黎前先寄了兩小箱東西回台灣
實在是怕超重被罰錢阿~
把在倫敦買的一些東西和少數衣服郵寄回去
我們也在 Galeries Lafayette(老佛爺百貨公司)
買了一個又大又輕的 Samsonite 取代原來的一個大行李箱
show 一下巴黎的戰利品
24 戰利品.JPG
哇哈,一邊就給包包們佔滿了

感想就是
去巴黎兩天真的是太少啦!
聖母院我們也只有搭車看了一下
奧塞美術館也沒進去看
更別說凡爾賽宮了
血拼也沒有逛的很徹底
看來下次有機會應該要在巴黎待個一個禮拜呀
我和 Jeff 都超愛倫敦和巴黎
以後一定還要再來!

中午過後我們提著行李準備去搭飛機
後來發現:天阿!!機場也太~遠了吧
這這這都是我貪小便宜的關係
我買超便宜的 Ryanair 機票 <-- 歐洲廉價航空
這機場超偏僻的
我們搭地鐵之後轉搭客運
客運站到機場竟然要快兩個小時,暈了
還好我們有提早出發
但機場超小的啦,班機又 delay 一個多小時
無聊爆啦!!
不過最後總算順利抵達西班牙馬德里
休息一晚就要開始團體行程(有四天)了~

來看看我買的香奈兒包吧!
第一個是小型的灰色手提袋 <-- 這款看之前的 cocoon 材質不太一樣喔
25 Coco Cocoon.jpg
其實這包比較像紫灰色,內層是藍色的
而且是兩面都可以用的喔
(但我比較喜歡用灰色那一面)
26 Coco Cocoon.jpg
這兩天看台灣的CHANEL店只看到白色的
不曉得價錢多少
而我這個約合台幣 $35000

再來還是 Coco Cocoon 系列的公事包
(我獨愛 Cocoon 系列,也不知為什麼)
28 公事包.jpg
這個打算送老媽子~
這顏色就比較是純灰色(跟小提包不一樣喔)
拿起來很輕又有比較多隔層,我媽應該會喜歡
哈哈如果她不喜歡我就自己拿來用囉!哇哈
這個約合台幣 $45000

最後,是 cocoon 的化妝包
27 化妝包.jpg
在架子上看起來是白色的
但實際上是淡藍帶灰色滴
裡面是深藍色的唷
這個約合台幣 $19000

這三個包加一加,應該還可以退將近 $10000 的稅
所以應該是划算啦!

我在 LV 看到好多同款不同色的披肩
後來選定這配色高貴的款
29.JPG
也是兩面用的喔~
一面金色底,咖啡色字
另一面是咖啡色底,金色的字
這是在遊輪上的房間拍的
30 scarf.JPG

☆ 更多巴黎照片,請到我的相簿 → 《蜜月》巴黎

巴黎大概就是降子啦!
下篇預告:熱情又活潑的西班牙馬德里&巴塞隆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