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沒事,今天下午跑去誠品
看到了一本書名為《最敢說的化妝品評鑑報告》
給他翻了幾頁,覺得內容中肯的不得了
於是就把他買回家慢慢欣賞~
也來推薦給愛買化妝品的美女們!
01 cover.JPG

曾經我也是愛亂買化妝品的小女孩
我的皮膚算是敏感型ㄉ
雖不到「擦這個ㄟ癢,擦那個ㄟ癢」
但容易泛紅倒是真的!
而且我的臉超容易出油 <-- 差不多可以炸炸雞那種
又很愛長粉刺 --> 傳說中的「草莓鼻」
痘痘,當然也是我「青春」的痕跡
基本上大家有的問題我都包辦了
所以百貨公司的化妝品,我當時幾乎都試過了
我那時覺得還不錯用的是 SK-II
我ㄉ老媽子看到我大學就用 SK-II
她對我說「現在就用SK-II,老了要用什麼阿?」
哈哈,SK-II 感覺是很「超熟女」用的 <-- 用字淺詞很注意
然而,我的皮膚問題還是沒有獲得改善 <-- 我也知道不可能「解決」阿

後來我轉求助於美容院
因為皮膚科只會給含類固醇的藥 <-- 傷身阿
對啦,就是去俗話說的「做臉」
化妝品也全面改用美容院的
情況也改善許多,因此一直沿用到現在
也因為這樣,週年慶我也不會去人擠人搶貨
(女生買化妝品都不會手軟,買到再說~)

我發現,用「適合」自己的保養化妝品真的很重要!
這本書中也有這麼說呢!
意思就是,不一定「貴」就是「好」囉~

《最敢說的化妝品評鑑報告》的作者是 Paula Begoun
她曾經當過櫃姐
卻因為她對顧客說實話「不要使用收斂水!」而被開除
之後她就以「揭發化妝品公司誇大不實的廣告」為終生事業

書中都有用粗體和底線標註重點
讀起來也特別容易

給大家看看部分目錄
有興趣的美女們,也可以買回家當作知識來閱讀喔~
Chapter 1
專家教你破解釋受化妝品10大迷思

02 chapter 1.JPG

Chapter 2
一定要知道的14個正確美肌觀念
:(僅列出部分)
觀念2 睜大你的眼,出現這些刺激成分,千萬別買!
觀念3 產品的質地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要適合你的膚質
觀念10 選購「美白產品」七大重點
觀念12 哪些藥品可以對抗青春痘及粉刺?

Chapter 3
評鑑不是個人感覺,而是有憑有據
:(僅列出部分)
‧保養品的好壞,「成分配方」最重要
‧「保養品」的評價,是依據哪些標準呢?
‧含有「植物成分」就是最天然的好產品?!
‧「彩妝產品」的評價,是依據哪些標準呢?

Chapter 4
全球40家知名品牌+1000多種產品【成分調查】報告大公開

03 chapter 4.JPG
大部分都是鼎鼎有名的品牌
以歐美品牌為主

這一個 Chapter 很殘酷ㄟ
很多品牌和產品都被她一一分析(下圖以 Dior 為例)
05.JPG
她會先大略地說明該品牌的優缺點
然後再細項說明
好的產品,Paula 會用「笑臉」表示「很棒」
「不優」是用「臭臉」表示;「尚可」就用「沒表情」表示
06.JPG

切記,這不是「批評化妝品」的書
她只是公開化妝品的事實
所以啦,她也有推薦的產品 <-- 懶得看可以直接翻到這裡
也就是 Chapter 5:寶拉精選推薦 -- 必買的198款良心產品
她有分項目喔,先說明產品
07.JPG

再列出「必買清單」
08.JPG
降子算是有給消費者具體的交代囉!

其實我並沒有想要從頭到尾看完
只是,如果哪一天我想買某個品牌的某樣保養化妝品
我再拿出來參考參考 <-- 當「工具書」
降子也是不錯滴

還搞不定琳瑯滿目的化妝品的美女們
可以翻翻看
雖說每個人的膚質不同
但我覺得 Paula 是站在比較客觀的角度去評價
當然是否相信,就看個人了

另外我要補充一點「個人想法」
就是阿,我是覺得「做臉」真的挺重要的
不關乎年輕與否,做臉算是一種「保養」呀
有保養才會「妳是我高中同學」「不,我是你高中老師」
沒保養就會變成「妳是我高中老師」「靠,我是妳高中同學」
(多年前歐蕾很經典的廣告台詞ㄟ,超有名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