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三個禮拜了
雖然公婆也沒叫我下廚,但我總覺得很有罪惡感
而且,平常早餐也是公婆準備
端午節這天,我決定中午來煮。。。青菜!
真ㄉ是戰戰兢兢,還好老公和婆婆都說好吃
我的信心大增
同事 Francy 推薦我「小米桶」的食譜
於是我買了「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
決定週末來下廚當煮婦

公公剛從美國回來,想說這次一定要好好表現(摩拳擦掌)
早上哈鼻開車載我去買菜
因為公婆很重視養身,所以我們買菜只固定幾個地方

天和鮮物 ◎ 評價 ★★★★★
地址: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
我最愛的有機超市!!
一樓的輕食和涮涮鍋超好吃!!

里仁 ◎ 評價 ★★★★☆
台北旗艦店:南京東路四段143號
比較知名的有機商店
我最喜歡吃里仁的堅果饅頭當早餐

聖德科斯 ◎ 評價 ★★★☆☆
連鎖店很多,但商品種類較少
聖德科斯的早餐我也很喜歡唷~

棉花田 ◎ 評價 ★★★☆☆
我比較少去棉花田

我們先去天和買了食材
然後再去傳統市場買薑、蒜頭、芹菜、柴魚
不過,沿路走,感覺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ㄟ
是因為我戴大大的太陽眼鏡嗎?真ㄉ很熱ㄟ那天
還是腳踩高跟鞋逛市場恨怪?!?!
唉唷,我也不知道,管他ㄉ
新手媳婦買薑的時候順便問了老闆「老薑和嫩薑有什麼不一樣」
喔~~老薑多切片煮麻油等等
嫩薑通常是來煮湯的,這樣說我就有瞭解ㄌ!
呼,好熱好熱,趕快回家吹冷氣
但因為採買花了我們兩個多小時,眼看就要12點了
(可見我們真的很晚起床呀<--媳婦阿媳婦)
哈鼻開口了「今天中午我煮麻油麵,明天中午再讓你煮好了」
挖哈哈,好挖好挖,而且大人都不在
週日中午再來煮吧

**** 隔   天 ****

看好了要煮的食譜
先把食材拿出來,該退冰的先退冰
DSC03233.jpg
我的口袋菜單:蘋果三杯雞、蒸蛋、薑絲魚湯、櫻花蝦大白菜
罐子裡裝的是前一天事先煮好的昆布汁(蒸蛋用)

第一道挑戰「蘋果三杯雞」
DSC03234.jpg
你不要看好像很難ㄉ樣子 <-- 誰說很難?媽媽們都說「這也太簡單ㄌ吧」
哈,其實還滿簡單的
不過因為過程實在是無敵手忙腳亂,來不及拍照咩
(還好有哈鼻當我的二廚,不然應該都焦了 噗)
煮好的樣子跟照片有點不太一樣ㄟ 哈哈哈哈哈
看來我還要學習怎麼擺盤才會讓食物加分啦
DSC03237.jpg
那是蘋果,不是馬鈴薯喔~
很意外地「好吃!!」,公公婆婆哈鼻都這麼說ㄟ!!
哇哈哈,蘋果放在三杯雞裡味道特別好吃耶!
肉再悶久一點會更入味就是了

第二道挑戰「蒸蛋」
DSC03235.jpg
阿!茶碗蒸有點複雜,我們先來基礎的「蒸蛋」就好
(這這這,很偷懶的媳婦~)
於是,我只將蛋和蛋液材料攪一攪
蝦仁、香菇、雞腿肉就等我熟練一點再放吧

說也奇怪,食譜寫蒸蛋時間大約十分鐘
阿我怎麼蒸了快一個小時看起來都還沒熟阿???
就中間看起來水水的阿
原來,食譜寫的是分三個碗,我用一個大碗裝三人份
時間應該會長一些(但也不應該這麼久阿,怪怪)
從鍋子裡拿出來的時候,看起來很不可口
所以,不想拍照。。。
當婆婆要舀一口去吃的時候
我阻止她「我先吃吃看好了」 <-- 很怕超難吃
結果。。。還不錯吃ㄟ~
但可能水放太多,所以才會沒那麼果凍的感覺啦

再來是櫻花蝦大白菜
這一道是我媽常在家裡煮的,嘿嘿偷學起來
就先放嫩薑、香菇、櫻花蝦爆香
然後再將大白菜放入鍋中
ㄙㄨㄚˊ~的一聲,鍋子裡好熱鬧阿
加一些鹽巴翻炒翻炒,看起熟了就OK
DSC03239.jpg
顏色有點太暗,看起來髒髒的耶
唉唷,沒關係啦,重點是好不好吃???
嗯~個人覺得還不錯
我的口味算是清淡的,鹽巴都只加一點點點而已
這種清淡的口感,不賴!
婆婆很喜歡我煮菜的味道,哇哈,成功!

最後一道,很簡單的薑絲魚湯
本人很愛薑絲煮湯
我用的是蒸蛋沒用完的昆布湯
感覺比較沒有魚的腥味
DSC03238.jpg
只是湯看起來會黃黃的
(為什麼我煮的東西「看起來」都不是很好吃阿?!?!)

這就是我們星期日的午餐
吃ㄉ很飽,公婆和哈鼻看樣子是挺滿意ㄉ
喔耶!!我要繼續加油!!
下次我的動作要再快一點,拍起個照給大家瞧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