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ㄉ週末總是充實又精彩
我和爸、媽、舅舅、舅媽去了結婚用品店
試吃中式喜餅、替媽媽挑選禮服
尋覓吃茶禮、婆婆禮和小姑禮
真ㄉ好有趣呀
鄉下辦喜事ㄉ那種喜悅和熱鬧讓我ㄉ煩惱都不見ㄌ

除了和家人準備結婚東西之外
這次也和大人們聊了很多「朋友」和「夫妻」的事
我最近被朋友搞的很煩,就那一群
老實說他們並不是我想深交ㄉ朋友
「道不合,不相為謀」
大人們耐心、專心聽完ㄌ我口中「台北的故事」後
給了很多很好的想法,讓我可以去思考
朋友偶而吃喝玩樂無可厚非
但也要是能夠彼此互相學習ㄉ對象
這樣交這個朋友才有意義呀
(ㄟ~不要跟我說「意義是三小,我們只知道義氣」哈)
我很相信「物以類聚」,不同類放在一起只會相斥而已

我是個很有原則的人
也許會被說難搞、也許會被說機車
但我想說ㄉ是:什麼都是有原因ㄉ
在說別人之前也請看看自己做ㄌ什麼吧
Jeff 說我很像一把銳利ㄉ刀,我必須學習做調整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我會努力ㄉ

老爸也用了一整個晚上和我聊「人生ㄉ大方向」
嗯~老爸是很有智慧、很正面積極ㄉ人
他對女兒ㄉ要求當然也不低
他要我和 Jeff 要有遠見、要有想法
對於婚後ㄉ生活要有規劃和實踐力
在他ㄉ觀念,「先成家後立業」
立業有很多方式,都是需要討論ㄉ
也要想想我們心目中「家庭ㄉ模樣」是怎樣ㄉ
以後還有很多路要走,不能只想著眼前呀
和爸媽談完有一種很不想離開家ㄉ感覺
這個家讓我覺得好溫暖、很能夠依靠
爸媽對我ㄉ那種愛和壓力是我成長ㄉ動力

以前和爸媽聊天是朋友的感覺
這幾天和這四個大人聊天,很像兩個家庭在分享婚後生活
真的很妙~
第一天晚上和四個大人聊了五個小時
第二天晚上和爸媽聊了三個小時,之後又和 Jeff 聊了四個小時
第三天離開南部前午餐又聊了兩個小時
真的是收穫滿滿,每一字每一句都很珍貴
沒有抱怨ㄉ話,只有「怎麼做會更好」ㄉ內容
我會牢牢記得爸媽所講ㄉ「要用正面ㄉ說法、角度去看事情」
「要多想想未來ㄉ生活」
我也會把舅媽ㄉ「不要得理不饒人」放在心上ㄉ
還有還有 Jeff 說我要理直氣「柔」才好呀
聽到爸媽說「不開心或遇到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回家,我們都會在ㄉ」
我就一整個超感動ㄉ,快哭ㄌ啦~

昨天搭高鐵回台北
因為前一天太「早睡」,一上車就昏睡過去
醒來時看看手錶,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抵達新竹站時,我還有滿腦ㄉ疑問「怎麼開這麼久才到新竹?」
特別看了月台,沒有班次 delay 的公告阿
原來,我是從台南要北上,到新竹很正常阿
一直以為我是要從台北要搭回台南呢!
由此可見,我真ㄉ真ㄉ好想回家
好想念南部ㄉ無憂無慮、輕鬆自在
踏出台北火車站,我又要開始面對這繁雜的環境
我有信心將我ㄉ生活、工作、愛情、友情打點好
希望下次回台南我能帶著笑臉和家人分享台北ㄉ開心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