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考慮是否要找婚顧公司幫忙籌備
因為有很多禮俗的東西和瑣碎的事
我們都沒有經驗,常常是滿腦子的問號
在 VeryWed 上,有人推薦我 Just Wedding
而君悅也給我們他們比較常合作的婚顧公司「婚禮秘密」和「克莉斯汀」
前一陣子去了 Just Wedding 和 婚禮秘密
克莉斯汀因為在濟南路,感覺有些遠,就放棄ㄌ

★★★ Just Wedding ★★★

接洽:Shellie, Janet, Andrew
Just Wedding 的感覺很清新、乾淨
那天去,我們是到他們的會議室,Shellie 用 ppt 介紹他們的公司
婚顧費用有 58000 和 88000 <-- 單純的「諮詢費」

58000 只有午宴的部分
-- 婚禮中文主持人
-- 婚禮執行場控三人(5小時)
另含:婚禮流程規劃、音樂設計、節目設計、影音播放、廠商聯繫等

88000 含迎娶(或訂婚)和午宴
-- 婚禮中文主持人
-- 婚顧四人
除了 58000 所含的東西外,還有婚禮預算規劃、訂結婚用品採買、送客小禮提案
送婚紗 slideshow 和OPI美甲組

★★★ 婚禮秘密 ★★★

接洽:Nikki
一進到婚禮秘密就覺得很溫馨
店裡擺放好多好多的婚禮小物,還有他們設計的喜帖
雖然小小的一間,卻感覺的到好像比較專業
有東西可以看就覺得比較知道他們的風格
Nikki 還放了他們製作的成長光碟和訪問影片給我們看
比起 Just Wedding,真的比較多可以參考

他們的婚顧費(諮詢費)以桌數分
30 桌以下是9萬多,30 桌以上是13萬多
內容其實和 Just Wedding 大同小異
但他們有「婚禮主持」的方案
好像是三萬or五萬多(有點模糊)
我想這應該就是 Just Wedding 的 58000 方案吧
就是單單婚禮當天的流程規劃和節目安排的部分

======================================

我和 BB 討論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找婚顧呢?
目前決定是--> 找「婚禮主持」的部分就好ㄌ

我們之前一直在討論「婚禮主題」
我有很多很多的想法,但要做出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是覺得,如果婚禮不需要主題,那大可省了婚顧這筆錢
因為,所謂的婚顧費用實際上就只是「諮詢費」和「設計費」
要把主題或場佈做出來,都是要在另外花錢ㄉ
婚顧可以設計舞台背板,背板要找廠商做,所以要加錢
婚顧可以設計場地的照片要怎麼擺,照片輸出也要另外加錢
要有「春暖花開」的感覺,若要多用花佈置,要加錢
什麼都要錢,真的太恐怖ㄌ

找婚禮顧問的好處之一就是「窗口統一」
就是以後窗口只要對婚顧
不用自己聯絡這個、聯絡那個、找這個、找那個ㄉ
婚顧會幫忙寄發喜帖、聯絡飯店、聯絡攝影師等
若要訂花、做場佈,他們都有合作的廠商
我們也省了「搜尋」的麻煩
畢竟自己找一定會想要比較、比價、多看
婚顧也會幫忙採買訂結婚用品
我們有閒也是可以自己買,但前提是我們要知道買哪些東西囉

當然,若換個角度想,自己籌備會有更多的感動
只是要「有時間」去籌畫、規劃、比較
還有,我和BB都不是「設計人才」
我們有一些東西需要設計
也有很多想法在溝通之後需要有人給建議和執行
這些不是我們做的來的事
最後還是得找到我們覺得適合ㄉ人去做
結婚籌備就是一個「一直找」的過程

我媽常叫我不要出餿主意
但畢竟這是我的婚禮,怎麼可能不出點主意呢?
我在想,是不是就「從簡」
我們能做到的做,自己不能做到的就算了 <-- 真的不是我的個性阿~

我不是個怕麻煩的人
只是有沒有時間和人力的問題呀
當然,「錢」還是需要被考慮進去ㄉ
目前的情況就是找婚禮主持一起規劃流程
婚禮主題就先放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