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兩個人或一群人會在一起也是循著這樣的道理
三分來自天注定的緣分
七分則是靠彼此的努力經營
對我來說,經營一段關係靠的就是「坦誠」、「信任」與「分享」
親人、朋友、男女朋友、夫妻都是這樣的
三者必須兼具、缺一不可

其實我不會心疼你
我想這只是人生的過程之一
有很多事是要靠「智慧」和「理智」解決的
道理大家都會說,只是做不做的到
「很難,是因為不習慣」,五年前的這幾個字很受用
我要把這些字轉給你,希望你能時時想起

我很能體會你的感受,因為我也曾經是你的角色
當一個人揮霍了另一個對他的信任與包容
那,真的很傻,是很不智的
不需要自欺欺人,我始終相信騙不了的是自己的心
想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當你好好愛自己的時候
別人自然而然就會來愛你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但那是「自己和自己」的秘密
當這個秘密和另一人有關、抑或會傷害到對方時
請坦承吧,壓抑在心裡對彼此都是無形的傷害
說謊或找藉口都只是搪塞自己而已
真相只有一個,只有自己最清楚

這個社會因為「分享」所以有愛
懂得分享的人,也會得到更多的喜悅與關懷
也許在你眼中的芝麻綠豆小事,是其他人生命的動力呀
不管分享好或壞,都是在串連彼此,讓雙方更緊密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就是這個意思嗎?
我想,無法與人分享的人是孤單的、是寂寞的吧

人生不會走回頭路,所以往前看吧
有捨才有得
失去的,以後一定會加倍得到
漫長的道路,還有很多要去體驗的、要去學習的、要去追求的
千萬不要辜負上帝賜予如此貴重的生命
對自己好一點吧
每個人都有權利過開心的日子
這不是別人可以隨意剝奪的呀

最後,請記得此時此刻那深切的感受
因為,那是你成長的痕跡,很痛卻很深刻
你會變的更好、更有韌性
而你也會清楚地知道什麼才是你要的
我不打算跟你說「加油」
因為那是你必須對自己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