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 12/13 我和 Jeff & J 爸一起去上海囉
我這個跟屁蟲跟老師請了兩天假
上週四一早就搭飛機出國啦
這是我們一起去過的第三個國家喔!

01 出發囉!.jpg
大圖:桃園國際機場
小圖左至右:長榮櫃臺 Check-in、長榮貴賓室、我們搭的飛機!

我們到浦東機場後,轉搭時速430 公里的「磁浮列車」
挖塞!!真的超快~咻一下,八分鐘就到龍陽地鐵站
02 磁浮列車.jpg
大圖:磁浮列車
小圖:售票口、搭上磁浮列車囉!、時速431公里,很快吧!!

後來由 J 爸的朋友載我們到飯店 --> 花園飯店!
這本來是錦江飯店,後來被日本人買走了
裡面還有新光三越的小店喔~
09 花園飯店.jpg  
大圖:花園飯店外觀
小圖:大大ㄉ招牌、飯店 Lobby 、飯店早餐

第一天晚上我們都很有勁
吃過晚飯後,J 爸的朋友帶我們到外灘附近的南京東路
靠近外灘的部分是行人徒步區
還有一些上海炫麗的夜景
04 上海夜景.jpg
大圖:南京東路徒步區
小圖:南京東路徒步區、新天地、南京東路徒步區

第一天抵達上海,就覺得這是一個很新興的城市
浦西區的建築,每棟都好高好高
因為 2010年5月1日的「世界博覽會」
上海真的是投入了好多人力,重新建設
整個城市都在施工中
雖然到處都是新建的建設
然而,人民的素養還是有待加強呀!
隨處可見「文明」的標語 <-- 就是在告訴人民要當文明人
但是街頭的喇叭聲真的聽了都煩
還有阿,他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秩序」
走路擠、搭地鐵也擠、上廁所也擠
什麼都要用「搶」的,搶路、搶位子。。。
而且,他們嗓門真的都很大
有時都不知道是在對罵還是在講話咧
看來他們離文明還很遙遠

儘管如此,不可否認的是中國的進步,真的很嚇人耶
我也相信以後的國際貨幣很有可能會從美金變成人民幣
回頭看看台灣,我們真的要好好檢討了
如果沒到上海,我想我會一直覺得台灣很好阿
果然出國走走看看別的國家,視野是會變廣的
人民的水準,中國當然還是比不上台灣
但當我看到上海的活力和人民對國家ㄉ向心力
真的,台灣要加油了!
這也許就是「不進則退」的道理吧
太安逸就會被追過去ㄉ

上海,很像一個文化的大熔爐
有現代的建設,亦保留古式的街道巷弄
還有各國的風貌,感覺真的很特別
這是上海的街景
03 上海街景.jpg
大圖:上海巷弄
小圖:從房間俯視、蘭心大戲院、人民廣場

食物,我還是喜歡台灣料理啦!哈哈
蘇浙匯(大圖)是個很有氣氛的餐廳
全聚德烤鴨(小圖左)賣的很囂張,而且也沒多好吃,給他一個「劣」
莉蓮蛋塔(小圖中)超~~好~吃!!我們連三天都去買,料好多
金牛苑(小圖右)是越南菜,還不錯吃,服務生態度也好
05 上海美食.jpg
我們還有去吃泰國菜,瑪什麼礦的(店名忘了)
很泰式的一間店,邊吃飯還可以邊觀賞跳舞唷~
昨天的午餐,吃了台灣味的「鹿港小鎮」
很合我胃口耶!!我果然是道地的台灣人!哈哈

星期六自由活動
我和 BB 去了一定要去的「東方明珠」
06 東方明珠.jpg
在上海的第一天天氣很霧又下雨
第二、三天雖然冷,但只要沒下雨沒霧就很好啦
因為第三天天氣還不錯,我們買了上東方明珠的票
在三個不同的樓層觀賞了上海的市貌
那種感覺,很像台北 101,所以我也沒有太大的驚嘆,哈
離開前,看到了一個大「扛棒」
BB 叫我學那個女孩笑~
我,也很聽話照辦了
07 好模仿.jpg
哈哈哈哈哈,一整個搞笑ㄟ
婚紗照我就是想拍這種燦爛的大笑啦,挖哈!

第三天晚上和 BB 的高材生朋友 Anthony 夫妻吃飯
(高材生:因為他都跳級,24歲就唸完英國的牛津生物科技博士,強吧)
他們還帶了他們的婚紗掌中本和我們分享耶~
明年一月底不曉得能不能到上海喝他們喜酒
但他們回台灣我們一定會好好招待滴
我們在金牛苑交換聊了彼此的愛情故事
哈哈哈哈,聊到欲罷不能,店都要關門了呢
08 Anthony & Cecelia.jpg
後來他們帶我們到新天地逛了一下老外的 Pub 區
也因為下雨,我們也就沒逗留了
希望我們都能參加彼此的婚禮唷~耶!

晚上回到台灣累爆
竟然還接到老弟的電話,說他把我的馬桶堵住了
歪腰!怎麼會這樣啦!
本來還想說回台灣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結果竟然要去通馬桶~~吼!

上海還真不錯玩,有朋友當然是最好的啦
有機會還想去北京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