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改考卷邊在想辭聘的事
我發覺現在的大學生真的每況愈下
看到大家的上課態度
我真的很無力
也許我也有要檢討的地方。。。

淡水真ㄉ有點遠
然而,這次去教書其實部分是因為人情的關係
但教將近一年半下來
我想辭聘了,原因有
1. 學生學習態度差
2. 婚禮ㄉ籌備多會用週末(我的課是週六下午)
3. BB 路途遙遠,只上兩堂課,不太划算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學生的上課態度太差
去年教的班級,雖然英文不好,但大部分學生上課還是會準時
上課有反應,還會互動,即使成績不好我還是想給他們過關
今年教的班級,上課情況真ㄉ很差,感覺是「輪班」來上課一樣
幾乎每次我進教室(上課鐘已打)
都不到「十個」學生 <-- 我真ㄉ沒有誇張
這一班可是有 72 個學生耶~
重點是,通常兩堂課下來,學生都大概只來 20 個上下
你說氣不氣!!!
而且遲到的超多~
很多都是第二節才來,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來什麼意思ㄉ
如果大家程度好,不來上課就算了
但我改考卷,看不出來他們哪裡來的自信可以不用來上課
我一點都不想調分數,當掉就當掉
還有,都快期中考了,還有人沒有書
這是什麼樣的學生阿!莫名其妙~
如果連這樣的態度其他老師都能讓他們過
那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台彎有這~麼多的大學生了
唉~真ㄉ很慘!

剛好,我明年也要來積極籌備婚禮
也許是辭聘ㄉ好時機吧
不然星期六下午去淡水又回來,一天幾乎就泡湯ㄌ
有時候星期日又想休息,這樣都很沒勁咧~

還有還有,每次去淡水,BB 都載我去
為了消磨時間,他就去和陌生人打籃球
不然我就帶他到非書資料室看 DVD
真ㄉ很像專屬的司機耶
其實我是覺得很不好意思滴

所以寫信去辭聘了
我心意已決呀
雖然會少了一筆收入
但多了開心,我想也是值得的啦
若之後想兼課,我也會想找附近的吧
淡水就先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