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 BB 和我一起「回娘家」
我想這應該是他有記憶以來
第一次坐在三合院的外面,邊烤肉邊賞月吧

上個禮拜爸媽舅舅舅媽去北海道
而我也藏不住我和 BB 要結婚的喜訊
等了兩天,我決定打越洋電話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
真的真的是很誇張的四個大人
聽到我說要結婚
竟然狂敲車頂,又狂叫,一整個比我還要 high
但所有的細節還是得等他們回來再討論

中秋節早上,大家一起祭祖後
爸媽舅舅舅媽還有我和 BB 到了高鐵站的咖啡店
坐下來後 (整個被包圍了)
開始從頭說起我們要結婚的念頭
四個大人七嘴八舌,批哩啪啦問了好多問題
而我們也一起討論起我們理想中的婚禮

我說我們想在關島辦婚禮
因為我真的真的好想走教堂
還有我們的蜜月旅行,想去太平洋的小島

晚上烤肉的時候
舅舅們一直給 BB 倒酒
好久沒有這麼多人一起烤肉
而且南部的月亮好圓好亮 (芭瑪颱風搗亂台北的天氣)
和整個家族這樣嘻嘻哈哈真的超開心的啦
烤肉接近尾聲的時候
BB 和我站起來,我對外公說「ㄚ公,他有話要說」
BB 對著ㄚ公說「我們要結婚了」
哈哈哈哈,這也正式地宣佈了我們要結婚的消息
(意思就是~不能反悔啦,哈哈哈 <-- 好邪惡的感覺)
我還跟外公說,等明年農民曆出來,要幫我們留一本咧
哈哈哈

隔天,ㄚ公到我們家吃午餐
老爸跟我們說,「ㄚ公說昨天是不是 Jeff 酒喝多了,結婚的事是真的嗎」
我快笑死啦,原來 BB 喝的夠多,連ㄚ公都覺得他在亂講
不過老爸馬上向ㄚ公澄清,「他是說認真的,他們要結婚了」
真是一個好笑
那個下午,老爸和未來的女婿狂 men's talk
感覺我爸好像找到可以談心的男人一樣咧
看到他們可以這樣聊天我真的超開心ㄉ啦

他們四個大人討論之後,勸我們還是不要去關島結婚
原因有二:
1. BB 的爸媽是很節儉的人,如果在關島結婚,未來的公婆可能會覺得媳婦很愛花錢
2. 爸媽希望我們接受很多人的祝福,如果去關島結婚,就不能很多人都去
嗯,其實第一點我也是有想過的
如果今天不是跟 BB 結婚,或許我根本也說不出我想去關島結婚的事
好吧,我爸媽的考量是對的
爸媽說「等五年、十年後你們賺夠多錢,再去關島結一次婚也行ㄚ」
這樣說也對啦
那降子好了,等我們的兩個小貝比出生
我們全家再去關島結一次婚,小貝比就可以當我們的花童啦
好不好咧 BB?
哈哈哈,降子感覺應該會更好吧
那,關島的婚禮就先暫緩囉
還是按照傳統的儀式嫁娶吧

這幾天有好多好多婚禮的想法
我真的好期待喔~~
不過因為 BB 的爸媽不在國內
必須等他們回來討論確定訂婚和結婚的日期

結婚前我和 BB 要來做個全身健康檢查
哈哈,保障以後婚姻能夠幸福美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