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 BB 挑了 HOF,真愛一世 搜哩啦~]

我們去看了第二間鑽戒店

店名:寶昇銀樓 (珍愛一世總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63號
網站:http://www.diamondgia.com.tw/

之所以會去這間看
是因為 BB 在他們網站上看到我們在 i-Primo 選上的鑽戒
看起來一模一樣,但價格差了快兩倍
於是我們決定親自到店裡去瞧一瞧

向我們介紹的是一位女性蔡姓經理
我只能說,她超級無敵親切,親和力超高
不僅告訴我們裸鑽的價格怎麼算
還教我們如何看 RAPAPORT 的表
(RAPAPORT 是鑽石的標準價格表)

我們找了網站,請她拿現貨給我們看
我一拿,就覺得質感有差,雖然設計很類似
但戒台的工就真的沒有那麼精緻
蔡經理說戒台是 18 K金的
所以我就順便請教她 18K金和白金有什麼不一樣
(喔唷,不要這樣嘛,我第一次看婚戒耶)
18K金原來還是金,只是在金上加了很像銀色的東西
白金本身就是類似銀色的,需要拋光而已
我覺得白金拿起來就覺得比較有份量耶
我拿起18K金的鑽戒,感覺超像玩具的啦
蔡經理說白金價錢通常是 K金的兩倍耶
不過,我和 BB 都偏好白金 哇哈

我不是哈日族
但我們仔細比較後真的覺得 i-Primo 的比較漂亮
至於鑽石,當然是寶昇的比較便宜
經過詢問是不能買寶昇的鑽石給 i-Primo 戒台的
(因為寶昇鑽石很成本價,只能賺戒台的錢)
蔡經理還讓我拍我喜歡的那兩款的鑽戒ㄋㄟ
一整個超好ㄉ

後來我們就聊起天來了
蔡經理跟我們說訂婚結婚的禮俗
還有婆婆會買金飾給媳婦,岳母會買金飾送女婿
還拿了一組很不俗氣的金飾給我們看
然後我們還看了 Wedding Band,就是以後每天戴的戒指
有看到一款還不錯的,是白金加玫瑰金的喔
哈,我想之後真的可以來這裡買金飾和 Wedding Band
至於鑽戒,我們可能就還要考慮一下

i-Primo 和 De Beers 是平行的
也就是 i-Primo 和 De Beers 的鑽石都是向比利時買大宗的
珍愛一世和Tiffany/Cartier等名牌是平行的
因為珍愛一世和 Tiffany 等名牌的鑽石都是跟 De Beers 批發的
De Beers/i-Primo 等於是鑽石的上游,好的應該就自己選走了
剩下的才給那些名牌店
只是因為「名牌」所以才賣這麼貴
珍愛一世沒有這麼大的光環,價錢才可以壓這麼低
而 GIA 的鑑定都是各自送到美國鑑定的
珍愛一世的鑽石有 GIA,但 i-Primo 就沒有了
這是就我的了解啦... 有錯誤還請多多指教囉

我們現在只剩兩家店想看
一是鑽石上游 De Beers;一是最完美車工 Hearts on Fire
哈,看完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