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一年多
昨天早上「不小心」和 BB 討論到了終身大事
這次,是認真的
因為我們積極到拿起行事曆挑起日子來ㄌ

之前 BB 常問我「你什麼時候想結婚」
我說 28 歲,因為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降子ㄉ
BB 也會問我對未來的規劃,而我也把我所想的全部都說ㄌ
然而,我感覺 BB 有點在自我保留他的想法
我知道除非 BB 自己想好,沒有人可以叫他做決定ㄉ

昨天早上一起來
我隨口問了 BB 什麼時候想婚 (每次都你在問,我問一下總可以吧)
但 BB 又把問題丟回給我
又不知道怎麼講ㄉ
竟然拿起手機的行事曆挑起了日子
BB 很想省事,所以挑ㄌ 2/14 4/4 7/17 8/7 12/25 這些日子
(好巧不巧,這些日期不是星期六就是星期日耶)
他說降子以後結婚週年就可以和節日一起過啦 (挖哩勒)
2/14 情人節
4/4 我生日
7/17 BB 生日
8/7 在一起滿兩年
12/25 聖誕節
果然是很省的人ㄋㄟ...

我說我不想在夏天結婚,因為我超怕熱
所以7/17和8/7就出局了
12/25 又太久ㄌ
4/4 那天應該有很多人要去掃墓吧
看來看去,很驚訝地挑了99年的2月14日
不過,這這這應該有點難成
感覺太倉促ㄌ呀
而且那天一定是大日子,餐廳應該早就滿ㄌ吧
但我們還是抱持明年要結婚的心理

昨天午餐在 BB 家吃
和徐爸徐媽聊著聊著,不知道為什麼又講到了我和 BB 的事
但我覺得我們聊的事還是要由 BB 來跟他父母說會比較好
我也明示了 BB
就在晚餐,BB 向徐爸徐媽提我們明年二月要結婚的事
哈哈哈哈,徐媽超驚訝「這麼快喔?」
後來我們討論ㄌ一下
徐爸建議我們可以二月(或更早)先訂婚
結婚可以慢慢籌畫,也許訂婚後幾個月或明年年底都行
這個想法似乎不錯,我可以接受
但,我還是不希望訂婚和結婚拉太久就是ㄌ

我舅媽說我有舊傳統和新觀念
所以咧
該有的步驟還是要有的,例如求婚、提親之類ㄉ
我們的規劃呢,就是
媒人基本上就是選定我二舅媽 (看來以後國際電話準備要打很兇ㄌ)

 

我爸媽和我舅媽(就是媒人啦)舅舅去日本玩
想說等他們回來過中秋的時候,我和 BB 再一起跟他們說
到時他們可要好好開個聘金,還要想想宴客要怎麼辦
南部有歸寧的習俗,但我又不想在台北出嫁隔天奔回台南歸寧
實在是太累了,也許過一個禮拜吧
這些都還要再跟爸媽討論

我和 BB 也要好好來籌備
喔,還有蜜月旅行ㄟ... 我想去大溪地說...
(那,結婚可不可以去關島結ㄚ?? 挖哈哈)
希望我們籌備過程可以好好溝通、開開心心的
一切能順順利利,雙方都滿意

第一步  挑求婚戒囉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