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莫拉客颱風來襲
週末交通大亂,我們也遭殃ㄌ
早就買好 8/8 回南部的高鐵票
原本只宣佈兩點前車次不開
到中午得知整天班次停開後
我緊張了,因為我回不去ㄌ
我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回家過父親節
我跟 BB 說「那我星期日搭高鐵,當天來回
你沒有一定要跟我一起回去,我OK的」
BB 回我「那我們開車回去吧」
「蝦蜜?真假的?」
「我爸媽說他們想看女兒,他們還在想要不要開車上來耶」
BB 說「是喔?那我們開車回台南吧」

哈哈哈哈哈哈我超開心的呀
「那要開多久ㄚ?」「四個小時左右」
「如果我們三點出發,七點應該會到吧」
「不,如果真要開回去,馬上弄一弄,一點半就出門啦」
於是我們包袱款款,在家吃了午餐後
準備給老爸一個大大的 surprise!!

真的好高興喔,BB 竟然說要載我回去過父親節
我跟BB 說「今天都聽你的,你說什麼我都說好」
設好目的地,我們 Let's GO!!

這台車的GPS第一次設這麼遠
出發囉

從台北設到台南,我們一路開,我一路都在竊喜
我怎麼睡的著ㄚ,我超興奮的耶
腦袋一直在想我和家人見面的開心模樣

北部天氣很不錯
沒風沒雨,天氣好的很

路況還不錯

中山高車子還滿多ㄉ
我靠著我的記憶,我們從新竹上了梅花3號
但越往南,天氣越來越糟了
下大雨ㄌ
雨越下越大,大家開始閃雙黃燈
車都在閃雙黃燈
可以預見南部的情況,應該也是很糟
我們開著開著,ㄅ一ㄚ 的一聲
哇勒,擋風玻璃竟然被石頭A到
玻璃小破

看到GPS上出現了終點
超興奮的,快到家了,喔耶
終點快到ㄌ

南部的風雨嚇到我了
真是霧濛濛的一片
在確認爸媽在湖內後
我們走的路線是「國道1號」接「86 快速道路」接「省道1號」往高雄方向
下圖是嘉南藥專前的狂雨景象
大雨狂下

到家門口了,哈哈哈哈哈
門口沒停車,BB 兩下就把車嚕進去
有看到老媽往外看
老爸似乎站起來要往門口走
我們好緊張,一人一把傘
準備好,就衝出車外
「ㄚ~~~~~~~」
老爸老媽看到我們超開心的
我看到阿爸好開心一直跳 <--- 有其父必有其女
我給了他大大的擁抱還跟他說了「父親節快樂」
哈哈ㄚ哈,老媽也超驚訝,一直笑呵呵
馬上幫我們準備吃的 (因為他們吃飽ㄌ 歪腰)
感覺的出來他們好開心,好驚喜

晚上我們聊了一會兒
給了阿爸 88節禮物 還有媽媽 生日禮物 後
我們開戰了 ---> 用洋基隊麻將喔
我只能說,麻將認主人,而且很忠實
因為,打了一圈 BB 贏了4000新台幣
還有,前一晚在gabby家打,BB 也賺了快1000
一個週末給他賺了5000,很多耶,真是太神奇了!!!

結束後爸媽準備回台南
我接到舅媽的電話
原來阿爸的公司淹水了,他們馬上折回來
沒多久,家裡竟然停電了,好可怕呀
和 BB 兩個人摸黑找蠟燭
後來因為公司旁邊全部淹水又停電
什麼都看不到,也做不了什麼
只好睡一覺起來在煩惱ㄌ

雨下了一天一夜,大湖、台南雨沒停過
風依然很強勁
中午約好大家族要去興達港吃海鮮
但因大舅舅家淹到門口也沒法出門
只有我們和阿公還有小舅舅他們去吃
只有濱海17線可以走
沿路真的樹和招牌倒的倒
淹水的淹水,到處都是泥

鑒於明天還要上班
我們吃過飯,爸媽準備了水果和咖啡讓我們帶上車
一再叮嚀開慢點、累了就換人開、一定要去休息站休息一下
(因為回南部BB一路都沒停下來休息 <-- 年輕人呀)
出發後,在電話裡又一直說我們給的驚喜他們很感動
叫我一定要好好對BB,哈哈哈 (我一直都對BB很好呀)

一開上高速公路,往兩邊看
真的到處都是滾滾泥水
到處都被水淹的滿滿滿
好多都只看到樹頂,房屋好多也都被淹了一半
我看了心情都好差喔
我們也看到新聞上說的「鴨子跑到高速公路上」
真的!!! 好多鴨子,我都替他們很擔心

南部的災情真的很嚴重
媽媽說公司淹的水是從二仁溪一路淹過來ㄉ
還淹到了省道,連部分省道都封閉ㄌ
真的好可怕,雨下不停就算了
都還是豪雨,如果沒親眼看到滿滿的水
我真的很難想像耶

晚上十點,回到了台北
我們都累了 (一路都是BB開的,體力真的好好)
看了一下電視,災情持續播放
希望我在南部的家人朋友們
在歸仁、安南區的叔叔們
在南科的 Wendy 和 Tina
在路竹的 Steve
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2009 年的爸爸節真的很難忘
謝謝 BB 自願載我回台南
謝謝爸媽的溫暖
這一天,我會永遠記憶在心底
真的有你們我就幸福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