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編輯這行才知道排版王道軟體 InDesign 的威力
每次看美編排版
都覺得酷斃了
閒不下來了我利用現在比較悠閒
去報名了 InDesign 的課
短短的五堂  收穫很多唷

因為想要有「一起」學習的感覺
所以 BB 也一起報名了 <---- 很歪腰吧
我們去了台大附近的「復興設計學院」上課的
那裡和其他連鎖不一樣的地方是:
老師都是業界的人  不僅教軟體操作  還會教「設計」
的確是降子的
而且一人一機  各機都有單獨的畫面切換機
老師不會完全掌控畫面
給我們這些「慢動作」的學生
多了很多操作的時間耶
課程內容還滿豐富的
「看老師操作、自己操作、抄筆記」三步驟反覆出現
覺得上課時間過的超快
一下子就下課了

老師上課的時候講到好多好多功能
都是我之前看美編在排版的時候有弄到的
哈哈哈 真的是有夠興奮的說
害我上課都一直點頭 <---- 是「我懂」,不是在打瞌睡滴
而且 CS3 的功能似乎強很多ㄟ
還可以直接在 InDesign 裡面直接做簡單的修圖
真的很炫ㄋㄟ

課在昨天結束了
嗯~~ 真的是要有機會多操作
不然以我的記憶力
大概兩個禮拜後就忘光了吧 <---- 退化速度之快
我和 BB 約定好
美國回來之後還要繼續上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很多人都說「買書回來自己學ㄚ幹麻花錢去學」
但我覺得去上課老師是快速把重要功能介紹給大家
省去很多摸索的時間
操作上有問題也有人可以問
省是很多呢 真的真的
所以我們還是會一起去上課滴

其實,去學 InDesign
一方面是興趣 <---- 每次看美編那邊弄 都好想試試看
一方面是充實自己 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怎麼說呢?
「英文」在台灣的確是可以當成「技能」
但我總覺得那只是一個工具
會英文的人太多了  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要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才有繼續生存的能力
我常常在想「如果公司要裁員,我會被裁掉嗎?」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肯定不會」
吼~ 我沒有要搶美編的工作啦
只是我想要多多提昇自己
不能每天都只是逛街、血拼、練瘋話呀
人家可是要當有「內涵」的人滴 <---- 我聽到有人在作噁了

「忙碌」是我生活的 Style
只要是我有興趣的事
我都會努力去做 而且還要做到好
可以和 BB 一起忙碌、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真的是很開心唷
我們還要一起學習很多新事物喔
一定要喔... 打勾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