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表演課的呈現
我晃點了小育
這次小育在政大的演出 <---- 小育你超棒的耶
我怎樣也不能缺席
所以呢
我就翹了一個小時的班
不然七點就開演
我肯定趕不到的啦

匆匆進入藝文中心
剛好大熊老師講完話
戲... 開演了

小王子的故事
我沒有看過
就像大熊老師說的
「這是什麼東西ㄚ」
一直以為那是給小朋友看的圖畫書
顯然地  它不是

小王子 
是白色的
是單純的
是天真的
我最喜歡聽小王子問「... 是什麼ㄚ?」
「退休是什麼ㄚ?」
「馴養是什麼ㄚ?」

我喜歡小王子和玫瑰花的對話
玫瑰花雖然驕縱、帶刺
但小王子還是細心呵護照顧她
玫瑰花不開心
小王子就一直說對不起
而這是一朵獨一無二的玫瑰花
因為  這是小王子「馴養」的玫瑰花

「馴養是親密的行為」
「馴養會產生感情」
「有了感情  就會掉眼淚」
人跟人之間原來是馴養的關係
難怪會開心大笑
難怪會難過掉淚

每個星球上住著不同的人
虛榮的人
喝醉酒的人
努力工作的人
小王子拜訪了這些人
原來地球上的人
都是來自不同的星球

我也喜歡
「用心靈才能看到最真實的東西,
真正的東西是眼睛看不到的」
我一直覺得「心」 是很重要的
言語是輔助
行動是力量
沒有心  就更別說言語或行動了
所以
當我困惑的時候
我常常閉著眼  摸著心
問問自己「我要的是什麼?」
「我這樣做是對的嗎?」
「我希望的模樣是這個樣子嗎?」

流浪狗  很傳神
每一句台詞
都那麼清晰  動人
我一直在思考

結束後
大熊老師帶著表演課的我們
到了後台
而我 也將花送給了小育
小育真的很棒
我也希望我能演的像他一樣 
觸動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