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到「城市舞台」觀賞「人間條件三」
我是衝著他一直加演
又是吳念真導的
所以才想去一探究竟的
真是齣悲喜交加的感人故事

場景和道具有著濃濃的鄉土味
讓我想到阿嬤家的矮厝和長凳
我很喜歡那故事的安排及呈現
原來舞台劇可以這麼表現「現在回想過去」
時空的轉換很自然

至於演員
那就真的沒話說的厲害
李永豐太酷了阿
在電視上那些話應該會被消音吧
只有在那樣的舞台才可以那樣的自然了
林美秀
我只能說太太太厲害了
她的開心  全場哈哈大笑
她的難過和哀傷  全場跟她一起掉眼淚
前後左右的啜泣聲 此起彼落
黃韻玲也帶這大家大哭大笑的
而羅北安 山東人演的活靈活現
但實在好笑到有時我聽不懂得山東話
我也笑的歪七扭八的
吳念真  台灣最會導戲的水電工
是最具畫龍點睛的人物了

全劇台語發音
真的讓我想到每次回阿公阿嬷家大家聚在一起的景象
如果有機會
大家一定要去看
而且十一月人間條件一要重新演出唷
六月開始購票
我想一定會一樣精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